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李宁唱潮歌祝体育园开幕 李家军重演春晚一幕

2011年05月23日09: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宁唱潮歌祝体育园开幕 李家军重演春晚一幕

现场放歌(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南宁讯(记者王正根)5月21日晚,位于广西南宁的 李宁体育园举行了盛大的开园仪式。这是身为广西人的李宁,为家乡广西做公益的一种表现。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体操王子还把李春阳、李敬、李大双、李小双和李小鹏等组成的体操“李家军”全都请了过来,并且用哼山歌的方式来庆祝体育园开幕。

1997的春晚上,有一个节目叫《宇宙体操选拔赛》。当时,朱时茂和李宁率领的李家军在春晚的舞台上表演了一个非常精彩的节目。5月21日晚的南宁李宁体育园内,这帮人马重新聚齐。只不过,他们这次表演的不是高难度的体操运动,用李小双的话来说,就是他们这些人的年龄加起来几百岁了,已经跳不起来了,所以他们用另一种方式来表演。在朱时茂的首先带领下,李春阳用广东歌《步步高》的歌词唱起了广西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的曲调,不过李春阳唱歌跑调厉害,但也博得了众人一片笑声,而出自湖南的李敬则用湖南民歌《浏阳河》演绎了山歌,同样,来自湖北的李大双、李小双兄弟则用《洪湖水浪打浪》的曲调很好地转嫁到了这首广西经典民歌上,博得众人掌声。最后一个出场的也是最年轻的李小鹏则用英文版的生日快乐歌,同样很好地附和上了山歌的曲调。

作为东道主,李宁自然不会被朱时茂和现场的观众放过。“我吧,就不唱这首山歌了,如果唱得比茂哥好,那茂哥就没面子了,如果唱得没茂哥好,那我就没面子了……”李宁开玩笑地说道:“既然要唱,那我这老同志也玩点潮的,赶上时代的步伐,来个《双节棍》吧!”然后,这位一向比较严肃的体操王子也彻底放开了,“唱山歌咧,哼哼哈嘿,这边唱来,哼哼哈嘿,那边和,哼哼哈嘿……”尽管唱得很不着调,但是观众很满意,不过李宁本人则快崩溃了:“这都把我们家乡的歌弄成什么样了呀!”

实际上,他们是在当天下午快5点的时候抵达体育园后,才临时商量编排这个节目的。但从这个节目来看,李家军和朱时茂的组合在现场表演时很默契,效果非常好,也不枉当年合作过一场。

据了解,李宁体育园是由李宁牵头投建的公益性大型全民健身乐园,也是这位体操王子回报家乡的一种方式。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用自己的一份力量,来为家乡的体育建设和全民健身运动做出一点小小的贡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