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范佩西半程18球平亨利纪录 领导阿森纳的是他

2011年05月23日03: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佩西半程18球平亨利纪录 领导阿森纳的是他

范佩西射门瞬间

腾讯体育讯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令阿森纳球迷日夜颓废,寝食难安的赛季,温格手下的小枪手们又一次重复了往年的悲剧。作为球队的副队长,以往伤病频繁的荷兰射手范佩西本赛季已经尽了他的最大努力,在前半程颗粒无收的情况下,V10在下半程出场17次即斩获18球,这也平了阿森纳昔日国王亨利创造的新年进球纪录。阿森纳下赛季想要打破无冠瓶颈,一定需要范佩西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

做客挑战富勒姆前的5轮联赛,状态不错的范佩西在其中4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但倒霉的是,在范佩西进球的4场比赛中阿森纳1平3负战绩惨淡。范佩西没有取得进球的一场,阿森纳偏偏取得了胜利,那是在联赛第35轮,枪手中场1-0力克曼联,威尔士小将拉姆塞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此番来到克拉文农球场,范佩西最大的心愿就是在自己取得进球的同时帮助球队获胜。然而,这一次V10又失望了。

如同上一轮主场1-2不敌维拉的比赛,阿森纳在本场开始后依旧慢热,反倒是主队富勒姆攻势凶猛,多次杀到前场30米区域。虽然温格本场排出了查马克和范佩西的双前锋阵型,但由于中场控制不力,罗宾侠在前场几乎得不到什么好机会。在枪手旧将西德维尔率先为富勒姆打破僵局后,范佩西很快就扳平了比分

第29分钟,法国后腰迪亚比中场断球后带球突进,随后他和查马克打出撞墙配合,迪亚比随即送出一记直塞,范佩西停球推射一气呵成,施瓦泽鞭长莫及。这是范佩西连续第9个英超客场的第11粒进球,也是他本赛季个人在英超的第18球和各项赛事的第22球。这三项纪录均是凭借其下半程的精彩发挥才得以创造。如果早几轮复出,罗宾侠甚至有机会角逐本赛季英超金靴,毕竟贝尔巴托夫和特维斯的进球只有21个而已。值得一提的是,范佩西对富勒姆一直有着很高的进球率,过去5次交战“农场主”,罗宾侠打进4球,上赛季的两回合交锋更是各入一球,帮助枪手两战皆胜。

易边再战,富勒姆又很快打破僵局,这一次进球的是英格兰国脚萨莫拉。在萨莫拉进球两分钟后,范佩西险些重复其上半场的好戏,萨尼亚右路传中,范佩西头球攻门,皮球擦柱而出。不过对于范佩西来说,头球确实是最为艰难的选择,他在英超7年只收获了4个头球进球,此番在大好良机下头球偏出也并不令人意外。好在凭借沃尔科特最后时刻的进球,阿森纳以2-2艰难逼平富勒姆,避免了以三连败收官的耻辱纪录产生。

根据《卫报》的技术统计,范佩西本场比赛只有3脚射门,两次射正一次偏出,与其以往个人场均6次射门的数据相比不难判断,荷兰人本场确实遭到了严密的看防。此外,本场比赛范佩西的传球效率也不高,33次传球21次成功,低于70%。赛季中期,温格就一度尝试以查马克搭档范佩西,但事实证明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决断,两个人彼此间的默契十分有限,本场比赛就出现了范佩西多次传球给查马克,但制造帝茫然四顾的状况。赛后,《天空体育》为范佩西打出7分,在其看来,“范佩西取得了一个美妙的进球,他一直活跃在两个禁区里。”

下赛季开始时,范佩西就将年满28岁,他也将步入自己在阿森纳效力的第8个赛季,虽然曾经随枪手获得过足总杯冠军,但在范佩西眼里,夺取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才是他的梦想。作为单赛季进球数20+的前锋,范佩西的存在是阿森纳的幸事,事实证明,拥有20+射手的球队才会在争冠过程中具备更强的竞争力,阿森纳下赛季想要结束冠军荒,还需要祈求范佩西能像本赛季后半段一样健康神勇。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