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联副主席:裙装令推迟至6月 不会限制中国

2011年05月21日14:11半岛网-半岛都市报杜金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个头不高但显得十分精悍的派山让人看不出已有64岁的年纪。这位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20日中午一出现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的大堂,马上被十几位媒体记者围拢起来。裙装令、苏迪曼、中国队都成为了大家询问的话题。而善谈的派山也是有问必答,柔和的言语中依然透出犀利的一面。

  ■谈“裙装令”不为性感只为活力

  派山是19日下午抵达青岛的,他此行的目的除了观看苏迪曼杯比赛外,还要参加26日在青岛举行的国际羽联年度会议,这次会议将决定下届苏迪曼杯的举办地。

  尽管来到青岛时间不长,但派山对于青岛的印象非常好,“这座城市非常漂亮,场馆条件也相当出色,特别是他们为了苏迪曼杯的比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相信即将开始的比赛一定会是成功的。”在大赞一番东道主后,记者们并没有领情,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就令他有点尴尬,那便是广受非议的“裙装令”。

  由于遭到不少成员协会的反对,国际羽联日前宣布将“裙装令”推迟至6月执行。这意味着在本届苏迪曼杯上,羽毛球女将们依旧可以选择不穿裙装上场。而派山在回答这个问题时也抛开了情面。“这次没有实施(裙装令)是因为赞助商赶制不出这么多的服装,到6月份在新加坡举行的公开赛时,队员会穿上裙装的。”派山将延迟的决定归罪于赞助商的拖沓,“其实穿裙装并非是为了让运动员显得性感,并以此来吸引观众,我们只是希望队员们能够更有活力。这次苏杯我也是听取了很多国家队的意见,他们希望在这次比赛上暂时不要实行。”

  ■谈苏杯中国最大对手韩国

  对于这次在青岛举行的苏迪曼比赛,派山的观点非常明确:如果不出意外,冠军应该是中国队,“因为中国队太强大了,想要阻止中国队夺冠非常困难。”

  当然,在派山看来,其他队伍也并非没有丝毫的机会。他也对几支世界强队的前景做了预测。在派山心目中,能够对中国卫冕构成威胁的头号种子队就是韩国队,其次才是丹麦队和马来西亚队,“他们也有很多有实力的队员,只是不像中国队那么平均。当然,韩国队会有很好的机会,去年的尤伯杯就是很好的证明。这次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会是一个考验,丹麦和马来西亚也有自己的优势,但他们不像中国队那样,在每个项目上都有顶尖的运动员。”

  至于老牌强队印度尼西亚队,派山则并不看好,在副主席眼里,这支队伍弱点太过明显,“这倒不是因为他们最有实力的选手陶菲克不来了,而是印尼队的女选手实力太弱,和前面几支强队相比,他们缺少竞争力。”

  ■谈未来不出政策限制中国

  中国羽毛球国家队近年来取得了辉煌的战绩,连续包揽世锦赛和亚锦赛的冠军,如今的中国羽毛球越来越像乒乓球一样,走在了“独大”的道路上。

  此前在武汉考察羽毛球场地的时候,派山曾谈到过世界羽毛球可能出现“一家独大”的问题,当时派山表示,自己也担心这样的问题发生。“‘一家独大’会让这个项目失去竞争力和活力,我们要警惕这个现象的发生。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羽毛球水平都能很好地发展。”

  但不可否认的是,就像中国乒乓球那样,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喜欢打羽毛球,国羽队也涌现出越来越多优秀的年轻的选手。很多人表示,照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不出两年,羽联也会像乒联一样出台一些专门针对中国队的政策。对此,派山表示,羽联不会针对中国队制定所谓的限制措施,“国际羽联是不会限制好的队员发展的,我们希望好的队员会越来越好,好的队伍也会更加优秀,所以我们不会针对某一个国家队来出台政策。”

  文/图 记者 杜金城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