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卡佩罗:米兰冠军货真价实 瓜帅比穆帅强一点

2011年05月21日04:21腾讯体育[微博]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佩罗:米兰冠军货真价实 瓜帅比穆帅强一点

卡佩罗高度评价米兰夺冠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这座联赛冠军是意甲自从2006年以来第一个货真价实的冠军。不!应该是第二个,我忘记了上赛季的国际米兰。”20日,卡佩罗返回意大利处理私事,《慢镜头》借机采访了这位金牌教头。对于冠军、莱昂纳多、尤文图斯和罗马,他都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话题从AC米兰捧起本赛季意甲联赛冠军奖杯开始,“在我看来,AC米兰本赛季的表现配得上联赛冠军。红黑军团在联赛中的状态始终都很稳定,成功克服了因为时间推移带来的状态起伏难题。当然,AC米兰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很精彩。因此,AC米兰配得上意甲冠军奖杯。”之前,卡佩罗曾表示,这是意甲自从2006年开始以来第一个货真价实的冠军。再次谈到这个话题,卡佩罗给出了不同的说法。“上次我说错,这不是第一个,应该是第二个。我忘记了上赛季AC米兰的表现,尤其是罗马的表现,国际米兰捧起联赛冠军并不容易。之前,国际米兰在联赛中没有对手。电话门之后,尤文图斯和AC米兰没能迅速复苏。当时,意甲联赛保持高水准发挥的球队只有两个:罗马和国际米兰。在尤文图斯降级后,国际米兰的实力大增。”

目前,针对2005/06赛季意甲冠军归属,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争持不下。作为当事人,卡佩罗谈到了他的看法。“那座联赛冠军归属同积分榜排名不一致。我有自己的看法,莫拉蒂有他的观点。”既然谈到了国际米兰,莱昂纳多就是卡佩罗不容回避的话题。“莫拉蒂现在应该留住莱昂纳多。接手国际米兰之后,莱昂纳多成绩不错。留用莱昂纳多是国际米兰下赛季复兴的基础。现在,AC米兰应该分外提防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其中后者本赛季的表现就很棒。”莱昂纳多执教国际米兰,很多红黑球迷将他斥为叛徒,“莱昂纳多只是从职业角度做出了选择。如果国际米兰换成罗马或者尤文图斯,这就是完全不同的故事。不过,这都没背离常理。一个教练在一家俱乐部执教不可能超过四年。弗格森的情况完全不同,他在曼联不是Coach,而是Manager,一个很出色的Manager。”在莱昂纳多入主国际米兰前,贝尼特斯执教成绩很不理想。对于西班牙人失败的原因,卡佩罗表示,“这是个好问题,因为我也无法做出回答。是否因为贝尼特斯没能摆脱穆里尼奥的幽灵?幽灵不存在,足球也是如此。”

卡佩罗很欣赏阿莱格里本赛季的表现。“阿莱格里的执教工作卓有成效,他成功的打造了一套不错的阵容。阿莱格里充满勇气,不惧执教任何球队。当他还是个球员时,我就明白了这点。那是1994年,阿莱格里跟随AC米兰前往美国参加巡回赛……。”不过,卡佩罗不愿将AC米兰夺冠功劳全部归给阿莱格里。“在AC米兰收购罗比尼奥和伊布后,我就给加利亚尼和布拉伊达打电话。我告诉他们,AC米兰终于得到了两位好球员,他们拥有改变比赛的能力。”

卡佩罗还谈到了尤文图斯和罗马。有媒体报道,迪贝内德托有意邀请卡佩罗的助手巴尔迪尼重返罗马。“这个问题应该由巴尔迪尼考虑,而不是我。我只知道,我们关系不错。目前,他还和我在一起。”至于尤文图斯有意邀请孔蒂执教,卡佩罗表示,“我想说,这是个勇敢的决定。这种决定有时会收到回报。如果孔蒂的表现能像巴塞罗那的瓜迪奥拉,那么尤文图斯就赌赢了。孔蒂很年轻,但有经验。他执教过意乙和意甲,这些经历对他的成长都大有裨益。”对于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孰强孰弱的问题,卡佩罗表示,“两人都很强。或许,瓜迪奥拉要好一点。之前,我们在罗马有过共事经历。坦白的说,巴塞罗那的比赛非常好看。”

(Paco)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