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阿帅认可1-0主义但非卡佩罗 夺冠后不愿醒来

2011年05月09日20:57腾讯体育[微博]老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帅认可1-0主义但非卡佩罗 夺冠后不愿醒来

米兰夺冠,阿莱格里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

冠军,让阿莱格里从一个半火不火的小教练成功跻身大教练行列,在穆里尼奥后时代即意甲一流教练匮乏的真空期,接过卡佩罗、安切洛蒂、里皮、特拉帕等先辈的接力棒。贝斯科尼的慧眼识人,连续起用萨基、卡佩罗、在尤文千年老二的安切洛蒂及至阿莱格里,为亚平宁树立起样板工程。

在米兰球员眼中,阿莱格里幽默、谦虚、诚实、朴素,蒂亚戈·席尔瓦说,“莱奥执教时每天都要和球队细致对话,阿莱格里不,他开口不多但到位,也会开玩笑调节气氛”。西多夫补充,“阿莱格里从没有学究式的长篇大论,说话言简意赅一针见血”。是否可以得出结论:莱奥喜欢长篇大论过于理论化,而阿莱格里重实际?球迷自有判断。

实用,刚强,坚硬,是米兰本赛季的最大特点,有违莱奥和安帅末期过于柔弱的气质。米兰进球不如国米乌鸡,防守最佳,冠军是守出来的,尤其下半程只17场只丢6球,僵持和冲刺过程中防守背后的实用主义突显。如博阿滕所述,米兰奉行1比0主义,一个最见团队效率和力量的比分。米兰26轮有8场1比0,占了近1/4,夺冠最后两场胜利对布雷西亚和博洛尼亚,都是1比0。阿莱格里话少,赋予球队的坚硬,都和卡佩罗相仿。“拿我和卡佩罗对比为时尚早,我才拿到一个冠军。”可足球风格类似,“米兰防守最佳,进攻是最佳之一,赢得意甲需要这些数字,尤为需要防守。”

阿莱格里察言观色,感知到夺冠后球队的情绪,聪明地取消了上周日的训练,周一上午只一练,下午飞往巴勒莫。下榻的王子公园酒店大堂门口,周日立起一块牌,写着周一的时间表警醒球队。周日全队休息,阿莱格里和经理布拉伊达到罗马的现代体育场观看罗马大师赛。夺冠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时讲述“那一夜”,“我很晚才睡,醒来时第一个念头就是:还想再睡,太疲劳。但我马上想到,人生不是每天都能带着冠军一觉醒来,激情可以埋葬疲惫。”接到最美的祝福短信来自执教卡利亚里时的搭档马切洛,然后是老板贝卢斯科尼的。冠军对他有多大的改变?“我不想冲昏头脑。我会尽力保持原来的我,真实的我,我喜欢自然。”

下赛季目标宏伟到何处?“你们都在说冠军杯,我目前还没想。第一想法是全部冠军,从眼下的杯赛和8月份北京的超级杯开始。贝卢斯科尼已经给我太多礼物了,再送蛋糕还是樱桃无所谓,只要能强化一支平衡的球队就好。想拿冠军杯米兰还缺什么,很难说清,评价本赛季米兰的欧战也不客观,打热刺时正值伤病太多,阵容残缺,要走得更远必须干得更出色一些。”

加图索第一时间“报复”莱奥——“他对待我们像孩子”,夸奖阿莱格里经营更衣室的人文手段,“我只不过尽量去认识球队,让球员认识我。球员踢不上球闹脾气是对的,如果出场,该明白是为队友,而不是为教练。跟这些真男人一起合作,非常容易。”媒体给他10分满分,说他是第一功臣,他却一再谦让称所有人平等,“我这么说是很严肃的。踢一场的和踢36场的,都一样。如果1月份斯特拉瑟对卡利亚里不进球,我们到不了今天。”(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