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里汉变阵泰达5轮首胜 一启示或助亚冠杨威

2011年05月20日22:29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里汉变阵泰达5轮首胜 一启示或助亚冠杨威

阿里汉指挥(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19点30分,天津泰达主场迎战江苏舜天,最终主力出战的天津泰达2比1取胜,终结了此前四轮不胜的尴尬境遇。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虽然面临着下周周中要客场挑战韩国全北现代的亚冠任务,但阿里汉仍派出了大部分主力队员,原因在于佐里奇、白磊、陈涛、西亚诺、杨启鹏等五名主力队员下轮亚冠联赛停赛,这也给了天津泰达可以在本场比赛中全力以赴的余地。同时前锋毛彪取代后腰张晓斌首发,吴伟安回撤到张晓斌的位置,阿里汉为天津泰达在亚冠中寻找新思路的企图不言自明。

比赛开始后,双方没有任何试探就展开了对攻,天津泰达长传打江苏舜天的后卫身后,效果极佳。于大宝再错过了一次绝佳机会后,陈涛终于为天津泰达取得领先。

第30分钟,天津泰达前场反抢得手,陈涛面对四名防守球员左突右晃,连续两个变向从江苏后卫闪出的小角度中右脚劲射,皮球直接窜入远角,1-0,天津队取得了领先。

比分落后的江苏舜天不甘心就此缴枪,江苏舜天开始了顽强的反击,随后谭斯错失了一次绝佳的面对杨启鹏的单刀机会后,在第42分钟,陆博飞定位球打到后点,杨启鹏出击时出现低级失误,让任航从容的在出底线上头球回传,埃雷尔森门前头球顶入空门,1-1,江苏队扳平了比分。上半场补时1分钟后结束,双方暂时以1-1战平。

下半时比赛开始,天津泰达还是继续了自己上半时比赛控球优势,在攻势上继续给对手极大压力。第56分钟,曹阳左路突破禁区内传中,皮球打在了周云的手上,主裁判谭海判处江苏舜天极刑,曹阳主罚打门将的右路被关震扑出,天津泰达丧失领先良机。

点球不进的天津泰达在随后的比赛中受到惩罚,第75分钟,场上出现戏剧性一幕,身穿14号球衣的白岳峰却穿了一件15号的短裤,被裁判发现后示意其下场换短裤,但换完短裤的白岳峰没有经过裁判允许就上场,结果被出示第二张黄牌后红牌下场。

少一人的天津泰达没有让突如其来的打击,让自己的战术打乱,没有放弃的天津泰达在第83分钟收获回报,天津队前场任意球打到禁区,佐里奇跃起头球一蹭,皮球弹地后擦着门柱入网,2-1,少一人作战的天津队再次领先。最终最终10人天津主场2-1战胜江苏,结束了四轮不胜的尴尬。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的变化让人格外注意,深受阿里汉喜爱的奥吉塔甚至没有得到进入18人的比赛名单,一直死心眼用一套阵容的阿里汉竟然启用了小将毛彪来取代后腰张晓斌,和下半时用韩燕鸣换下首发的毛彪以及最后时候何扬的上场 ,几次换人调整都出乎阿里汉之前排兵布阵的老套路,其实固执的荷兰老头也是无奈之举。下场亚冠比赛客赴韩国,五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阿里汉不得不给更多替补球员机会,来为即将到来的亚冠比赛做好准备。

在先领先后被追平,然后又错失点球在突然的比赛中少一人,直到最后时刻佐里奇绝杀。天津泰达的变化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虽然毛彪的表现不佳,但吴伟安回撤到后腰上的表现,无论拦截还是传球,让人眼前一亮。这也让阿里汉在恶战全北现代的比赛中有了一个新的启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