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冠军赛十米台邱波胜周吕鑫 林跃火亮无缘前三

2011年05月20日2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冠军赛十米台邱波胜周吕鑫 林跃火亮无缘前三

邱波空中优美姿势[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 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在天津奥体游泳馆结束第三个比赛日较量。在男子单人十米台比赛中,四川名将邱波在前五轮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最后一轮的完美表现,总分552.75逆转问鼎军。海军名将 周吕鑫以0.4分的微弱差距屈居第二。铜牌则爆出小小冷门,另一位四川选手杨健以总分529.60战胜包括 林跃火亮这两位奥运冠军,登上领奖台。

第一轮:

上海名将火亮依靠难度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的出色分获,拿到86.40排在第一。同样跳这个动作的邱波动作完成也不错松,入水效果也很好,拿到84.80暂列第二。久违赛场的北京名将林跃、另一位四川选手杨健和福建选手杨礼光本轮都得到81.60,并列排在第三。周吕鑫以80.00分暂列第六。

第二轮:

火亮的626B(臂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难度3.5,发挥很好,得到89.25,两轮之后仍然排在第一。杨礼光则依靠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屈体)的良好表现,拿到89.10分,积170.70排在第二。周吕鑫的307C同样可圈可点,也拿到89.10,排名上升到第三。邱波则因为626B(臂立向后翻腾三周)这个难度3.5的动作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推手时间和角度不够理想,甚至在翻腾时也没有时间调整,入水明显不够,仅得到80.50分,积165.30落到第五。

第三轮:

周吕鑫的626B发挥出高水平,虽然推手技术并不是最好,但却是最适合他的,动作完成很紧凑,裁判给出一排9分,这跳拿到94.50,三轮之后得分263.60排在第一。林跃在难度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重点动作上发挥正常,得到90.65,排名上升到第二。火亮的407B发挥失常,仅得79.20,但因为前两轮积累的优势,勉强排在第三。邱波的307C完成一般,起跳高度充分,打开时机也不错,只是入水效果差强人意,得分84.15,排在第四。

第四轮:

周吕鑫在相当关键的207B上表现非常神勇,翻腾相当有力度,水花也压住了,得分97.20 ,积360.80依然稳居第一。207B也是邱波的拿手动作,空中动作尽善尽美,水花完全压住,拿到一个满分,有效分全部9.5,得分102.60,积352.05排名上升到第二。火亮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3.6,这跳在入水上略微有点不够,但瑕不掩瑜,得分91.80.,积346.65排在第三。

第五轮:

邱波在难度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动作上完成堪称典范,团身姿态非常标准,入水也非常到位,得分99.90,五轮后积451.95排在第二。周吕鑫的109C发挥同样近乎完美,每个环节都交待的很清楚,只是入水略有不足,得分94.35,积455.15依然排在第一,但优势已经缩小。另一位四川选手杨健的109C表现也很好,拿到94.35,以437.80分超过一众强手攀升到第三。

第六轮:

邱波在5255B这个动作上没有给对手机会,起跳非常自信,腾跃距离和好,空中姿态不错,这跳得到100.80,总分552.75实现大逆转,问鼎冠军。周吕鑫的这跳起跳、转体、翻腾和入水都很好,拿到97.20,总分552.35收获亚军。杨健在最后一跳上虽然起跳高度一般,好在依靠出色的协调性,在打开入水环节上调整了过来,得分91.80,,总分529.60收获一枚铜牌。林跃以527.50分排在第四,与领奖台失之交臂。火亮以519.85分位列第五。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