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英国站中国揽7金 何姿胜吴敏霞邱波3连冠

2011年04月17日09: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2011赛季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英国谢菲尔德站结束第二日争夺。中国队包揽四金,其中何姿(微博)力压吴敏霞在女单三米板封后,秦凯/罗玉通陈若琳/汪皓(微博)分别在双人项目实现系列赛三连冠;在最具悬念的男单十米台争夺中,中国名将邱波和火亮包揽冠亚军,而东道主名将戴利(微博)由于失误仅仅获得第四名。

率先进行的是女子三米板的争夺,为了备战今年的上海世锦赛,中国队在该项目的双保险何姿、吴敏霞悉数亮相,考虑到对手的实力相对较弱,不出意外,冠军将在这二人之间产生。决赛中,何姿表现得非常稳定,五个动作的难度系数达到15.1,而且没有太大瑕疵,最终以396.95分力压吴敏霞获得金牌,这也是她在今年获得的第二个系列赛冠军。吴敏霞的技术难度总和为15.0,而且在最后一跳的入水不够,结果总分为370.35分,获得银牌,铜牌被加拿大选手珍妮弗夺走。

男子双人三米板,中国队派出秦凯/罗玉通出战,这对组合自配对以来,表现出众,多次获得大奖赛和系列赛的冠军。此役,秦凯/罗玉通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六个动作表现得无懈可击,尤其是107B和5353B更是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最终他们以总成绩460.23分摘得金牌,并且实现了系列赛的三连冠。墨西哥组合卡斯蒂略/伊斯拉斯和美国组合杜麦斯/易普森分获银牌和铜牌,他们的成绩分别是451.71分和425.73分。

和男双三米板一样,中国队在女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也处于霸主地位,陈若琳/汪皓这对组合已经在俄罗斯和北京站中夺冠,如果本次比赛封后,她们同样将实现三连冠。决赛中,陈若琳/汪皓高质量的完成了五个动作,在动作同步性以及入水的表现都高出对手一筹,结果她们以347.46分摘得金牌,加拿大组合费托/菲利奥以325.71分,落后20分之多获得银牌,澳大利亚组合克洛亚克/伍立群也有上佳表现,她们仅落后第二名0.45分,以325.26分收获一枚铜牌。

男子单人十米台是这次最受关注、也是悬念最大的比赛,尽管北京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冠军马修因伤退赛,但东道主好手、也是世锦赛冠军戴利的参赛也让比赛变数不少,中国队这次派出的两位选手是邱波和火亮。半决赛中,邱波和火亮都没有遇到太大挑战,分别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跻身决赛,戴利以挑战高难度动作为主,尽管出现失误,但也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中,邱波分别跳了407C、626B、307C、207B、109C、5255B六个动作,难度系数总为达到20.9,六个动作中他一共拿到八个10分,其中在难度系数为3.5的626B(臂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动作中跳出了满分105.00分,最终以586.55分获得金牌。火亮选择了相同的六个动作,但完成质量相比邱波还有一定差距,结果以567.10分获得银牌,美国选手鲍迪亚以534.55分获得铜牌。英国跳水“神童“戴利以507.35分获得第四名,赛后他在腾讯微博上表示“今天最终排在第4位,其中一个动作出现严重的失误,但是还距离前三名的差距不是太远。乐观的想我那个动作这么差,还能拿第4证明自己其实不算太差”。

至此,英国谢菲尔德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拿到七个项目的金牌。根据赛程,跳水系列赛第四站将于下一周移师墨西哥进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