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弗格森亲口宣布无退休计划 手握一技可胜巴萨

2011年05月20日08: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弗格森亲口宣布无退休计划 手握一技可胜巴萨

弗格森宣布暂退休计划

腾讯体育讯 无论是从战绩上,还是从执教时间上,弗格森都已经超过巴斯爵士,成为曼联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可以说,没有苏格兰人,就没有曼联这二十年来的辉煌,就没有曼联12个英超冠军、19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对于曼联球迷来说,弗格森公开表示自己并没有退休计划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今年年底弗格森就将年满70岁,但是昨日在参加曼联年度颁奖典礼时,爵爷兴之所至,向记者表达了自己丝毫没有退隐江湖的打算。弗格森强调,由于担心自己退休之后会无所事事从而失去生活乐趣,他会继续坚守在曼联帅位上。“我必须承认,我还没有退休计划。我的妻子凯西也支持我的决定,假如我现在就整天呆在家里,她会把我扔出去。”弗格森说,“问题的关键是我的健康,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干下去。我知道很多人在离开长时间的工作岗位之后崩溃了,我不希望这样的事业发生在我的身上。”

自从1992年英超联赛成立以来,曼联夺得了总共19个冠军中的12个,统治地位显而易见。曼联可以承受坎通纳的突然退役,可以接受保罗·因斯、斯塔姆、贝克汉姆、范尼、C罗等核心球员的离去,但惟独承受不了失去弗格森的打击。十年前爵爷在60岁之际一度萌生了退休的念头,曼联战绩随即出现大幅波动,由此可以看出这位英超头号“吹风机”的价值。

假如英超冠军和NBA(微博)一样,也会颁发一枚冠军戒指的话,弗格森的双手早已戴满并还有剩余,不过爵爷表示,赢得第12个冠军和赢得第1个冠军时同样高兴,“就像生孩子一样,你不会因为已经有了11个孩子,就对第12个失去爱意。”至于人们对曼联本赛季客场表现疲软的批评,弗格森也护短的进行了反击。“是的,我们今年在客场赢球的场次有些少,但是应该看到,如今英超的水平很高,想在客场取胜并没有那么容易。同时,应该看到我们在主场相当强大,我们的进球比任何人都多。”

对于曼联来说,虽然本周末还有一场与布莱克浦的夺冠庆祝战,但是弗格森的心思早已经转移到了与巴塞罗那欧冠决赛上,爵爷透露他已经有了初步的计划。“曼联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只能选择11个人出场是一件让教练头疼的事。幸好我们拥有出色的核心,本赛季表现一直稳定的球员。”弗格森说,“对我来说最难的是,必须把一些出色的球员放在板凳席上,要知道,对于球员来说,无法在欧冠决赛中出场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不过我希望,在比赛结束之后,每一个曼联人都能够感到满意。”

看来弗格森已经胸有成竹。怎么才能让那些无法出场的球员满意?答案很简答!赢得冠军!

(花满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