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高层:比赛差点给停了 亚冠险些被判输球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航

昨天,泰达俱乐部接到了亚足联开出的一纸罚单,原因是在3月15日和4月5日两场亚冠小组赛中,泰达球场内出现了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用激光笔干扰比赛的现象,结果亚足联做出了对泰达俱乐部罚款2.6万美元的决定,这样的处罚力度在近年亚冠赛场中较为罕见。

“接到通知了,还没回复亚足联,但现在想想,当时比赛差点就给停了,应该引以为戒了。”泰达俱乐部一位高层这样表示。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球场,泰达球场近距离观看比赛的条件让球迷可以大饱眼福,但也给球场安保工作带来了难题,尤其是个别球迷抛掷杂物的问题一直无法有效解决。在以往联赛中就多次出现过球迷抛掷杂物被中国足协处罚的情况,2009赛季亚冠同样因为球迷不冷静的举动被亚足联罚款。而今年亚冠联赛前,即便俱乐部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一再提醒,但在主场和墨尔本胜利、大阪钢巴的比赛中还是出现了球迷抛掷杂物和使用激光笔的恶劣举动,结果泰达俱乐部招致亚足联2.6万美金的重罚。

“球迷来球场为球队加油助威是好事,但要采取文明的助威方式,而不是用这种极端的手段。”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3场亚冠主场比赛都出现过因球迷抛掷杂物而被当值主裁叫停的情况,“亚冠联赛的规定是非常严格的,比如扔一个矿泉水瓶到场地就罚5千美金,当时比赛差点就给停了,要是真出现这种情况,就会判球队输球,到时损失最大的还是球队。”这位高层领导透露,泰达俱乐部准备联合多部门具体研究并强化球场安保工作,同时也呼吁球迷在以后观看比赛时尽量控制情绪,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据记者了解,亚足联开出的2.6万美金罚单仅是针对亚冠前两场主场比赛个别球迷不理智行为的罚款,这两场比赛分别被罚款1万美元和1.1万美元,但2009赛季泰达俱乐部就曾以同样的原因被处罚过,因此亚足联决定对屡犯的泰达加罚5000美元(每场2500美元)。这样算来,泰达此次共计被罚款2.6万美元。由于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与济州联队的比赛同样出现了球迷抛掷矿泉水瓶的情况,泰达俱乐部还有被亚足联处罚的可能。

本报记者 李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