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卫冕失败仍满意表现 坦言年轻队员冲击大

2011年05月17日15: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7日北京讯(记者李博、宫云捷)一心期待卫冕世乒赛男单冠军的王皓(微博 博客)最终还是被青春逼人的张继科(微博)在决赛中阻挡住了前进的脚步,尽管他一度挽救了6个赛点,但是2-4的比分让他的卫冕之梦化为泡影。不过当他从鹿特丹回国之后,他仍然心情不错,在机场他一路与熟悉的人拥抱,并且满足一路追随的粉丝们的合影要求。

“这场比赛,肯定还是满意的,打到这个程度已经很满意了。”谈起这次的世乒赛之旅,王皓说,“我自己的目标不是这个比赛,更多是明年的比赛。就算这次拿了,大家会问我明年奥运会怎么弄,如果不拿,他们还是会问明年怎么办。”

在鹿特丹,王皓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在1/8决赛中他就遭遇了老对手,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 柳承敏,这场争夺非常激烈的较量中,王皓经过7局苦战才顺利过关;而1/4决赛,他碰到上升势头很高的日本希望之星水谷隼,而他继续保持了很好的状态直落四局取胜。半决赛他复制了两年前横滨半决赛的一幕,将被男队看作是未来接班人的马龙(微博)挡在了决赛的大门之外,一路闯入决赛。但是决赛前的意外事故还是让他始料不及。

“我的球拍已经通过检测了,但是上场前10分钟被撕开了。我在以前什么样的情况都已经做好准备,但唯独没想到检测球板的官员把球板撕开了,这是没想象不到的。”王皓介绍说,这次意外让他在比赛中也受到不小影响,他在决赛中的前两局输得太快。

不过经历了这些波折后,王皓还是表示自己还是取得了不小收获,“我觉得最大的收获还是比赛,特别是大赛中的抗压能力,包括比赛中咬,缠这方面,比起以前有很大进步,如果是以前,可能0-2落后,大比分落后情况下早已经放弃了,现在还是比过去成熟了,更有耐心。现在到奥运会还有一点时间,自己还欠缺很多地方,我希望在奥运会之前做得更好一点。”这场决赛,王皓在0-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扮成2-2平局,随后第六局,他更是10-5落后,连挽6个赛点,虽然最终还是输掉比赛,卫冕失败,但王皓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

已经获得了世界杯和世锦赛男单冠军的王皓很有机会成为男队的下一个大满贯得主,只不过他还需要一个奥运冠军的头衔来证明自己。过去两届奥运会上连续获得男单亚军的成绩已经让他只有伦敦这一次机会。而他也非常期待这次竞争。“奥运资格基本没有问题了,在打之前就知道,如果不输给外国人基本就没问题。”王皓说,虽然上次世锦赛夺冠,让自己的危机感有所减少,但此次小将的发挥还是让他感觉紧迫,“现在的年轻队员成长很快,冲击得很厉害,经过这次比赛,也让我更重视了。”他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