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包揽世锦赛冠亚军凯旋 张继科丁宁成焦点

2011年05月17日14: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乒包揽世锦赛冠亚军凯旋 张继科丁宁成焦点

国乒鹿特丹凯旋 张继科(微博)现身机场受热捧(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5月17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宫云捷) 刚刚在鹿特丹世乒赛上包揽冠亚军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全队教练和队员今天乘坐南航CA346航班从阿姆斯特丹载誉回京,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第四次在世锦赛上包揽全部项目的冠军。

航班原计划在北京时间中午12点03分落地,这比原计划提前了37分钟。早在12点左右,机场就有不少人开始准备迎接国乒的归来。山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还早早地在机场打出了“欢迎中国乒乓球队凯旋”的条幅来迎接教练和队员们。而在北京训练的国家一队的队员和教练们也在12点20分钟左右赶到现场,等待着世乒赛队员们的归来。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等待的乘客看着国际航班人满为患,不停地打听着,“到底是谁回来啊,怎么这么多人?”一听说是国乒的队员即将抵达,不少人开始拿起手中的相机等待着英雄们的凯旋。

在12点40分左右,前国际乒联主席徐寅生第一个走了出来,现场不少官员都主动上前握手表示敬意。几分钟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带着全体队员们都出了机场,现场顿时乱成一团。在刘凤岩身后的是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和女队的主教练施之皓(微博),队员们也尾随着他们走出了机场。

新科男单世界冠军张继科自然成为了人们的焦点,走在队伍前面的他经过长途飞行显得有点疲惫,而一个个人也上来和他打招呼,握手、拥抱、合影,张继科忙个不停。心情大好的他自然也不会拒绝大家的要求,走到哪里都享受着高涨的人气。

而北京队出来的新科女单世界冠军丁宁走在队伍的最后面,重新回到祖国的她自然也备受关注,一群媒体记者围了上去向丁宁发问,潇洒的姑娘在夺冠后也显得落落大方,非常配合周围的记者和球迷的要求。丁宁表示,“我希望我能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虽然拿了冠军,但我还要回去好好总结,再让自己变得充实一些,让自己的实力变得更强,在此之前我不会预想任何结果,我只想向着伦敦奥运会这个目标而努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