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城市晚报:国乒不需领军人物 百花齐放比较好

2011年05月17日14:33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甘的眼神、不舍的情感、不爽的战绩,马琳(微博)和王励勤(微博)两位元老级人物就要和自己的时代作别。鹿特丹世乒赛落幕,伦敦奥运会就要开战,中国乒乓球队又将进入到新陈代谢的阶段,寻找下一个领军人物,成为了球迷、媒体和教练们又要面临的课题,可从张继科(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微博)丁宁、刘诗雯(微博)、范瑛(微博)等人的表现来看,中国队何须领军人物?即便没有王牌,我们仍将开启下一个王朝。

世乒赛一向是国乒更新换代的舞台,1995年的天津世乒赛中,刘国梁(微博 博客)和孔令辉(微博)的出现开启了一个王朝;2001年,王励勤逆转孔令辉夺冠后,和马琳一同取代了“孔刘”成为了队中的领军人物,而这一次张继科和马龙也会像他们的前辈那样吗?目前来看,答案是否定的,张继科能够夺冠是因为他此前没有参加过单打比赛,许多球员都很容易在一张白纸上很容易写 满荣誉,但却很难在一张奖状上加上荣誉,当压力随之而来的时候,张继科依旧是刘国梁口中的未知数。从技战术上来看,王皓绝对是男一号,可他这次世乒赛卫冕失败,加上连续两次和奥运金牌擦肩而过,属于他的王朝还没有到来,伦敦奥运会上,他们谁成为夺冠热门都令我们毫不意外。

王楠和张怡宁(微博)坐在看台上的时候,我们的女乒将士们也在为领军人物而苦恼,19岁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的郭跃(微博 博客)四年来并没带给我们太大惊喜,而刘诗雯、李晓霞(微博)等人也难以让我们找到王楠、张怡宁身上的那种霸气,就连丁宁这匹黑马要想成为领军人物也需要克服太多的问题。

无论是男乒,还是女乒,我们都一心想找个定海神针,可从目前情况来看,外国选手想要击败中国球员并非易事,冠军仍会属于中国,对于我们来说,百花齐放,总比孤芳自赏要好。

(邹鹏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