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认同阿里汉战术理念 天津足球氛围好

2011年05月16日19:2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这是2011年里,李玮锋第三次来到上海,当然,前两次或者是球队集训,或者是参加活动,而这一次,他却是以对手的身份,挑战昔日的老东家上海申花。巧合的是,最终的比赛结果,和两年前水原客场对申花一样,都是1比2,所不同的是,两年前的那场比赛,水原队唯一一个进球是李玮锋打进的,而这一次,他更多的时侯就是坐镇在后卫线上。

赛前一天晚上,他跟随泰达队来到虹口足球场适应场地。对这里,他比别的队友都熟悉,陈涛没来,李玮锋成为了泰达队里重回虹口的唯一一名老申花球员。

“2009年第一次代表水原队回上海比赛,心情是有些特殊的,第一,那毕竟是亚冠比赛,第二,那是我离开申花后,第一次回到上海比赛,当时回来之前,我是带着一个遗憾的,我2008年离开申花之前,一直没机会和上海球迷在球场做一次告别,所以,2009年那一次重新回到虹口比赛,就当是补上这个遗憾把。”

那一次虹口之行,的确让李玮锋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纠结,比赛之前的那天晚上,李玮锋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无奈之下,为了第二天的比赛,他向队医索要了一颗安眠药,才终于得以入睡。

在那场比赛中,水原队唯一一个进球,是李玮锋打进,而他也成为了那场比赛场上最大的亮点,进球后,李玮锋先是用球衣蒙住自己的脸,接着又向四面的看台鞠躬,后来他向记者解释说,蒙住脸,是因为自己不知道如何面对四面八方这些熟悉的球迷,而鞠躬,则是为了表达之前没有来得及表达过的感谢,毕竟,在申花,他度过了两个半赛季。在他原来的想法中,他还以为申花就是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

两年前的往事历历在目,但这一次,他回到上海,心中却早已了没有了当年的忐忑。泰达此番做客上海,为了保证球队很好的休息,泰达选择了杨浦大桥下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作为自己在上海的驻地。

“年初在上海集训的时侯,已经和申花打过一场比赛。上次比赛,我碰见姜坤、戴琳他们几个,以前在队里,我和姜坤的关系也不错,戴琳在国奥队里我们一起踢过,还有王大雷(微博)、邱盛炯。当然还有于涛,上次在国家队集训期间,我和于涛就经常会聊聊……”

赛前去看望李玮锋,闲聊中,记者将手机中一张1999年国奥队在越南河内打奥运预选赛时的比赛合影给他看,那张合影也引起了李玮锋的无限回忆,照片中,一半的球员已经退役了,还在坚持的,也就只剩下他、孙继海、郑智等几个人。

“我现在更多的就是在享受足球。”李玮锋也告诉记者,以前他对于天津的了解都是蜻蜓点水,但是现在转会到泰达之后,他越来越感觉到,天津人对于足球的喜爱。球场总是爆满不说,平时在生活中在大街上,他经常会遇到热情的天津球迷,有一次和几个队友外出,当出租车司机认出他们时,死活都不肯问他们收车钱。“我觉得天津的足球氛围很不错,首先是球队内部小环境不错,球队上下都很团结,而泰达的外部环境也不错,无论是球迷还是老百姓,都对这支球队很喜欢,作为球员来说,有这样的一个环境,会感觉很好。”

而主教练阿里·汉的执教,也让李玮锋感觉非常适应。“他的技战术理念我一直比较认同,特别是他对于球员心理的调节,总是能做到恰到好处,我们今年亚冠打得不错,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使我们心态保持得挺好。”

第一次以泰达队长身份重返虹口,也是第一次在国内联赛中遭遇申花,李玮锋并没有再次成为这个夜晚的主角,泰达输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