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足协下令国奥弃李凯 布帅认同曾多次教导无效

2011年05月16日12:2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凯一定没有料到,他向西亚诺抡起的那记右拳,不但没有伤到对手,反而会给自己留下了如此大的后患。

为了备战即将开战的伦敦奥运预选赛,5月16日,国奥将在上海进行为期三天的短期集训,主帅布拉泽维奇也将进一步考察队员状态,这也被看做国奥参加预选赛前极为重要的一次集训。在此前公布的本期集训名单中,从未缺席过国奥集训的李凯,本次依然在列,但可以确定的是,他将无缘本次国奥集训,甚至也很有可能缺席国奥对阿曼的预选赛——原因自然是前不久在中超赛场上的恶劣行为。

在中超第六轮,陕西与天津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发生冲突,其间陕西前锋李凯抡起右臂击中了天津队的卢西亚诺。虽然当值主裁并没有对李凯进行判罚,但事后中国足协还是对这一恶劣行为进行了严惩,最终的结果是:李凯被罚2.5万元人民币,停赛五场!

足协这次痛下杀手,不但将在中超联赛层面给予李凯处罚,对于李凯更加不利的是,其今后国字号之路,也将因此蒙上阴影。

此前李凯始终是国奥队中的主力前锋,其在前场的攻击力和高空球的控制力,被老布所看重。在以往多数的国奥热身比赛中,李凯都是作为国奥先发前锋登场,而且每次国奥集训或是比赛,李凯也都是全勤出席。但这一次,足协下了狠心,授意国奥教练组,不再征召李凯入队。

国奥将在6月19日迎来奥运预选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西亚劲旅阿曼。大赛开赛在即,正是最重要的集训关头,足协却放弃了此前一直使用的正选前锋,一方面可以看得出足协在整治球员作风行为上的决心,另一方面,想必足协也留有后手,已经为国奥前锋线找好了更合适的人选。在国奥最近一次热身赛中,来自杭州绿城的小将巴力(微博),以及目前仍效力于葡超联赛的王刚,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他们也是让足协敢有如此决心的前提。

老布方面,在接到足协的授意之后,也基本上同意了足协的做法。在此前的国奥集训中,老布就曾发现李凯脾气暴躁的特点,虽然屡次提醒,但不见效果,“这会是一次严重的警告,我们绝对不能纵容球员的这种坏品行。”老布表示,虽然国奥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前锋进攻力不足,但对于李凯的处罚很有必要。

在大赛开始前缺席集训,这似乎预示着李凯很有可能将缺席接下来的奥运预选赛,但这绝不意味着李凯已经完全被踢出大门,老布的话给李凯留下了唯一的希望,“接下来还要看事态的发展,门并没有完全关上。”在他没有找到更合适的前锋人选之前,李凯仍然有机会,更何况还有先例,老布也原谅过同样犯过错误的王大雷(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