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夺冠庆典:三方式讽国米 铁腰化身杰克逊

2011年05月15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AC米兰在意甲第37轮里4-1击败卡利亚里,同日,米兰意甲夺冠的互动庆典、颁奖仪式也进行。在米兰大教堂广场,红黑军团和5万多名球迷共同上演了疯狂欢庆;而在圣西罗球场,8万多名球迷集体见证了米兰捧起意甲奖杯的时刻。在米兰球迷疯狂欢庆、国米惨遭百般嘲讽的氛围里,米兰城迎来一个属于红黑军团的不眠之夜。庆典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花车游行、广场狂欢、颁奖仪式。

花车游行

米兰的夺冠庆典,始自当地时间5月14日下午17时。红黑军团众多球员西装革履,乘坐花车从图拉蒂大街总部出发。而从下午16时开始,数千名球迷已经守候在那里,米兰的花车刚一开出,庆典就直入高潮。

花车还没有走出图拉蒂大街,围堵花车的球迷已经超过万人,尽管现场有防暴警察严阵以待,但米兰球员似乎丝毫不担心受到袭击,帕托、罗比尼奥、加图索等人都从花车上探出身子与球迷“亲密接触”,而万余人在集体高唱三首歌曲:第一:莱昂纳多是狗屎;第二,我们是米兰的冠军。第三首歌是米兰特制的,歌词大约是“Altro che William e Kate, Barbara e Pato i veri re”(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不,芭芭拉和帕托才是真正的王!)

花车游行被认为是庆典的第一部分,但是万人参与的热度远超想象。最终花车抵达大教堂广场的时间比预定的晚了20分钟左右。而当米兰花车抵达广场时,广场上已经汇集了超过5万名狂热的球迷——类似规模的庆典,21世纪以来在米兰城只发生过4次,2次是2007年,国米结束十多年无冠的庆典和米兰的欧冠庆典,一次是上赛季国米的三冠王庆典。

广场狂欢

花车抵达大教堂广场时,守候在那里的加利亚尼等人迎接阿莱格里和全体球员。在五万多人的见证下,加利亚尼笑得面部扭曲,明显失态了。在广场的狂欢时刻,蒂亚戈-席尔瓦、罗比尼奥等巴西球员倾情献舞,伊布甚至也想来一段,不过伊布脚踝有伤。博阿滕没兴趣参与,但事后证明他是在等压轴时刻。

阿巴特和卡萨诺抢过设置在大教堂上的麦克风,对球迷大喊,球迷们回以热烈的回应。而正是在此时,整个庆典的最高潮来临了,以助理教练塔索蒂、加图索为首的米兰一批“热血派”,举起了一幅巨大的横幅,横幅上写:“(18 tutti sul campo)我们的18冠都是赛场上赢的”。很显然这是在讽刺国米,因为国米虽然也有18个冠军奖杯,但其中一个是“电话门”宣判的产物。这势必引发新一轮争议的事件,成为了大教堂广场庆典的最高潮,5万多球迷集体高呼这个口号。

而球迷显然是对这一幕有所准备,一些激进球迷爬上广场最高点,拉起了一幅同样巨大的横幅“Interista ritorni pazzo”(嫉妒的国米人回归疯狂)。在整个米兰夺冠庆典里,米兰球迷反复高唱的10首歌曲里,嘲讽国米的歌曲甚至占了一半,莫拉蒂、莱昂纳多被抨击最多,埃托奥等人遭遇着惨烈的种族歧视(梅阿查球场的猴子等等)。根据意大利天空台报道,由于电视直播的过程中众多国米球迷目睹了这一幕,因此当地时间18时40分左右,大批愤怒赶到的国米球迷,与百余名米兰激进球迷,在米兰大教堂广场附近的地铁站前发生了大规模冲突。警方逮捕了双方的一批肇事者,万幸的是,根据目前的情报,仅有几人轻伤。

由于天不作美,隆巴底地区乌云蔽日,因此米兰全队与球迷在大教堂广场在的欢庆仅仅持续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被迫出发赶往圣西罗球场。

颁奖仪式

米兰乘坐的花车于当地时间18时40分左右抵达圣西罗球场,万余名球迷守候在外集体用惊人的掌声欢迎球队到来。伊布、博阿滕等人因伤无法出战,所以他们携带家眷走下花车,走上看台,在整个过程中,球迷自发的为二人让开道路,尽管很拥挤,但井然有序,这显示了两人在球迷中很重的份量。

在米兰全队进场后,米兰市开始下起短时暴雨,尽管大批球迷被淋的很惨,但是庆典气氛丝毫不减。在米兰两次走进球场热身时,大雨中球迷在圣西罗看台上高唱“不跳你就是国米人”,米兰全队只能被迫在热身时跳来跳去,球场好不热闹。

此后米兰在比赛中4-1击败卡利亚里,更是将庆典演绎的完美无缺。在比赛结束之后,久违的颁奖仪式到来。20个孩子,身披20支意甲球队的主场球衣排成两队等待米兰球员领奖。重达5公斤的冠军奖杯和数十枚金牌被四名礼仪小姐托出。

按字母顺序,米兰球员一个一个的出场领取夺冠金牌,阿巴特、阿比亚蒂、阿梅利亚、安东尼尼、博阿滕、卡萨诺、弗拉米尼、加图索、伊布、因扎吉、扬库洛夫斯基、莱罗塔列、默克尔、内斯塔、奥多、奥杜亚马蒂、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帕托、皮尔洛、罗比尼奥、罗马、西多夫、斯特拉瑟、蒂亚戈-席尔瓦、范博梅尔、贝尔蒂、耶佩斯、赞布罗塔先后出列,之后是教练组成员以及阿莱格里,他们通过简易的“凯旋门”走出领奖。当主持人大喊球员名字的前半部,全场齐呼后半部。最后出场的是米兰队长安布罗西尼。

在众人出场时,伊布、内斯塔、帕托、西多夫、蒂亚戈-席尔瓦、阿莱格里获得的欢呼声明显要多于其他人。在全场响彻的“米兰、米兰”的队歌声中,西多夫将冠军香槟对着米兰教练组一通猛喷,塔索蒂等人忙着闪避,阿莱格里似乎知道自己“在劫难逃”,所以只有微笑着站在那里逆来顺受。

红黑军团全队举起特制的“18冠”的冠军旗帜绕场感谢球迷,同一时刻,圣西罗球场的工作人员,在场内铺上大约长30米、宽15米的白色幕布,圣西罗全场熄灯,通过投影设备在银幕上回顾米兰本赛季夺冠的一些重要的赛事。在动人的米兰队歌声中,红黑军团一年的伟大征程得以再度系统的回顾。

最后是米兰的文艺表演,一些著名歌手纷纷登台献歌。而在庆典的最后部分,博阿滕给世人来了一个意外惊喜:他戴上大檐帽、身穿黑色舞蹈服,在“billie jean”的乐曲中来了一段迈克尔-杰克逊的“太空步”。他的舞步优美绝伦,甚至不逊于某些专业舞蹈演员!米兰全队围住他尽情喝彩,而圣西罗8万多名球迷也疯狂大喊,全世界也在此刻惊呼:原来加纳人竟然还有此等才华!

总之,这个夜晚,米兰球迷纵情高歌,米兰城迎来又一个不眠之夜。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