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许昕:心态好是取胜关键 将所有压力甩给对手

2011年05月15日0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昕:心态好是取胜关键 将所有压力甩给对手

小将赛后激情拥抱[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结束男子双打决赛,马龙(微博)/许昕(微博)在决赛中打得积极主动,他们牢牢控制比赛的走势,他们以4比1(11比3、11比8、4比11、11比4、11比7)击败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陈玘(微博)/马琳(微博),马龙/许昕夺取男双冠军,他们在两年前决赛失利之后终于捧起了伊朗杯,这也是中国队在男双这个项目的10连冠。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许昕将胜利归结为心态摆得比较正,搏出来的结果。

当记者提到“马琳、陈玘和许昕都已经单打出局,无缘奖牌希望,因此两队组合都很想通过这个男双来弥补机会。”时,许昕说:“还是放在去拼的位置上吧,他们奥运冠军,世乒赛冠军,所以心态摆得比较正,单打失利了,最后一项全力以赴,搏出来了。”

在谈到马琳和陈玘的失利时,许昕也提到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马琳和陈玘刚刚在男单比赛中失利,两人很像在男双的比赛中有所成就,不过结果却承受压力太大。“相对来说,我们技战术组合默契上差不了太多,他们承受压力比我们大些,拼得更多,包袱扔给对方,轻装上阵。”

谈到已经结束的决赛,马龙说:“我觉得体能上还好吧,精神比较集中,人不会感觉到累,充分做好困难准备,精力上真正打得局数不是很多,明天比赛更重要吧。”

拿到男双感觉,外界认为马龙已经哟了质的飞跃,马龙自己的感觉是:“心态多少有些变化,去年包括今年年初经历了低谷,人的反弹能力,需要更多激情调动,到现在为止做得不错。”对于收获这个双打冠军,马龙觉得是对自己明天单打的一个激励。“世乒赛冠军,之前没得过,双打方面一个肯定,对明天的比赛更好地有信心去准备。”在拿下男双冠军之后,许昕也算是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至于接下来的安排,许昕笑言,“明天给马龙加油!”(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