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许昕4-1赢德比首次夺冠 国乒男双十连冠

2011年05月15日0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龙/许昕4-1赢德比首次夺冠 国乒男双十连冠

马龙(微博)/许昕(微博)亲吻金牌[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进入到倒数第二日争夺。在男双决赛中,马龙/许昕表现强势,以4-1(11-3、11-8、4-11、11-4、11-7)战胜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马琳(微博)/陈玘(微博),首次问鼎男双冠军,同时国乒也实现了该项目的十连冠。

视频:马龙/许昕4-1首次夺冠 国乒男双十连冠视频:马龙/许昕4-1首次夺冠 国乒男双十连冠

马琳/陈玘在决赛中迎战队友马龙/许昕。马琳/陈玘是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二人前三板的能力较强;马龙/许昕是横滨世乒赛的双打亚军,近两年的配合更加娴熟。这场比赛五五开,但马琳/陈玘在经验上略胜一筹。其实,不管哪对组合笑到最后,国乒都将实现世乒赛该项目的十连冠,而连续三届会师决赛,国乒男双追平了99年到03年的最佳成绩。

首局比赛,马龙/许昕配合更为默契,这对横滨世乒赛的男双亚军利用高质量的进攻以及出色的小球以3-0取得开门红。接下来,马龙/许昕继续强势发挥,随着马琳/陈玘的回球失误,他们以5-1扩大战果。随后马龙/许昕越战越勇,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局末阶段连得四分以11-3先发制人。

第二局比赛,马琳/陈玘在1平后连得两分,以3-1领先。被动之下,马龙/许昕轰出了一波4-0的得分高潮,以5-3反超,随后两对组合均有出彩进攻,比分来到6平。接下来,双方战成8平,随后马龙/许昕一鼓作气,连得三分以11-8胜出,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马琳/陈玘及时调整状态,开局在1平后连得四分,并以5-1领先。接下来,马琳/陈玘接连出现失误,被马龙/许昕一度将比分迫近至4-6,不过关键时刻,奥运冠军组合顶住压力,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以11-4扳回一局。

第四局,马琳/陈玘开局以1-5落后,随后他们没能力挽狂澜,连续丢分后以4-11再输一局。第五局比赛,马龙/许昕开局以3-1领先,不过不甘失败的马琳/陈玘随后展开反击,并一度将比分追至4-4平,关键时刻马龙/许昕再度发力,连得三分以7-4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马龙/许昕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1-7,从而以大比分4-1击败马琳/陈玘,首次获得世乒赛男双冠军,同时国乒也实现了该项目的十连冠。(秋心)

==>点击进入2011年世乒赛专题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