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神奇变阵再造刀下鬼 这样的弗爵真老了?

2011年05月15日0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神奇变阵再造刀下鬼 这样的弗爵真老了?

弗格森,曼联真神!

腾讯体育讯 当曼联、布莱克本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中段,弗格森看着场面依然胶着,又一次做出大胆决定,用斯科尔斯换下后卫法比奥,结果曼联的进球就出现在这一次换人之后。

斯科尔斯出场后,曼联的阵型从4-4-2变为3-4-3。费迪南德、维迪奇、埃文斯打三中卫,纳尼、瓦伦西亚仍在两翼,吉格斯在中场中路的位置被斯科尔斯顶掉,前突与鲁尼、埃尔南德斯组成三前锋。

比分落后时增加进攻力量,是教练通常的选择。弗格森换上斯科尔斯的意图也比较明显,利用他的传球寻找机会。在前场安排三名前锋后,可以拉开布莱克本密集的防线。实际上比赛的场面也的确如此,当埃尔南德斯反越位冲入禁区创造点球时,他启动时身边只有一名斯托克城后卫。

斯科尔斯出场后没有射门和助攻,但他却立刻改变了局面,他在仅有的28分钟里面完成了64次传球,另一名中场瓦伦西亚全场传球也就是67次。在看到需要改变局面时,弗格森选中了斯科尔斯,而不是贝巴、安德森或者欧文。不过比赛结果已经证明,弗格森的决定是正确的。

本赛季69岁的弗格森做出大变阵,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最著名的一次当属足总杯2-0淘汰阿森纳的比赛,弗格森在场上派出7名后卫,将拉斐尔、法比奥两兄弟推上前场边路,甚至让奥谢担任后腰。结果就是这样一套“残阵”,依然能2-0完胜全主力出战的阿森纳。对于弗格森7后卫阵型能够击败阿森纳的解释已经有很多,但最终的指向都只有一个,弗格森在战术上战胜了温格。

此外在客场对西汉姆时,弗格森让吉格斯担任过左后卫;主场对博尔顿,吉格斯又被委以后腰重任;主场对埃弗顿的比赛,瓦伦西亚也被要求担任右后卫。在更早些时候,他曾让鲁尼为C罗打左边锋,将弗莱彻从右边路移到中路,这些都是非常成功的战术改造。

在谈到球队的欧冠征程时,弗格森曾说过这样一番话:“90年代我们还不太擅长踢欧洲比赛,那时尤文图斯这样的球队是最好的球队。我从他们的欧冠经历吸取了很多经验,将这些经验运用到了曼联的比赛中。”

最近几个赛季,英国媒体一直在谈论弗格森退休的问题。弗格森本人从来没有为自己限定过退休的时间,他认为自己完全能继续干下去。英国媒体看重的是弗格森的年龄,但弗格森看重的是自己的思想。他还在不断学习,不断改变。69岁的弗格森根本不老,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和曼联一起走下去。(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