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众将齐贺第19冠 吉格斯:我们是垃圾!?

2011年05月15日00: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众将齐贺第19冠 吉格斯:我们是垃圾!?

吉格斯:我们不是垃圾!

腾讯体育讯 19冠!曼联在战平布莱克本后终于超越利物浦,成为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最多的球队。赛后兴奋不已的曼联众将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庆祝球队伟大成就之余,也纷纷表示不可固步自封,下赛季遭遇的挑战将更加强劲。

坚守24年,赢得12座英超冠军,曼联成功登顶主帅弗格森居功至伟。赛后接受采访时爵爷感慨良多:“成为最成功的,那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多么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保持如此,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它感觉很棒。这是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但我并没有因此特别烦躁。”接下来他回顾了这个赛季:“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赛季,我们的客场不是很好,而且今天我们取得平局,但我们在主场踢得完美,也正因此我们赢得了冠军。”

还记得当年那句著名的誓言么?“关于把利物浦踢下王座的事情,我不知道我当时是否真的这么说过。跻身最好的冠军行列对曼联极为重要。我们还保持着足总杯夺冠纪录,我们还赢得了联赛杯、欧冠和世俱杯。”言下之意曼联已经比红军更为伟大。没能实现三冠王是否遗憾?“我知道我们这个赛季会被击败,如果让你失去一个,你会选足总杯,最重要的是联赛和欧冠。说曼联最差或者本赛季英超最差不公平,赢得冠军很艰难,这毋庸置疑。”

当数字来到18时,超越利物浦才成为真正有望实现的梦想。爵爷认为是曼联的历史造就了如今的19冠伟业,即便没有他也终将达到这一巅峰。“因为俱乐部的历史,我知道它会在某个时间段发生。这里有很好的架构,我们不断培养年轻球员,并让他们在合适的时间加入球队。不管今年、明年乃至今后10年会发生什么,俱乐部的历史和能力将一直给我们(夺冠)机会。”他认为下个赛季曼联若想卫冕,将遭遇极大挑战:“我确信利物浦下个赛季将崛起,肯尼(达格利什)签了3年新约,这令明年分外有趣。我们说了很多年四强,但像热刺这样的球队他们也拥有了一个美妙的赛季。明年将真的非常困难。”

主力中卫费迪南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配得上冠军,我确信对于教练来说这周搞定(冠军)很简单。今年联赛更好,球队之间互相战胜,让球迷更加兴奋。我很开心,这是艰难的一年,但如果你努力工作,你必将得到属于你自己的奖赏。”英超金靴的准得主贝巴则兴奋的说道:“个人第二个冠军对我来说是伟大的,这个赛季我进了许多球,帮助球队取胜,我仍然是联赛得分王。”

尽管贝巴替补上场,但为曼联直接带来冠军的还是打入点球的鲁尼。当时卡里克的长传找到豌豆,豌豆过掉罗宾逊后顺势倒地。结果在维迪奇等人的施压下,多德判罚点球,鲁尼一蹴而就成就曼联霸业。不过天空电视台记者认为那不是一个点球,多德判罚过重。

鲁尼说了自己在罚决定冠军归属一球时的忐忑心情:“我恐惧了,裁判讨论了很长时间才给点球,我必须让自己镇静,我已经练习了一周了。这一年来我起起落落,为了球迷和球队。”超越利物浦有何特别感受?“就我个人而言,作为一个埃弗顿球迷,赢得第19冠非常特别。”

已经夺得12个联赛冠军的吉格斯则宠辱不惊:“赢得联赛非常艰苦,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很特别。我们有欲望,在这支球队中踢球很快乐,我们想赢得双冠。”实力比不上其他时期的曼联?王老吉反讽道:“我们是冠军,进了欧冠决赛,我们是垃圾,不是么?20年以前我们还离利物浦八万里远。(19冠)对于俱乐部、教练和球员都是伟大的荣誉,能站在我们最伟大的 对手之前,这感觉真好。”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