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两组合皆4-0横扫对手 横滨决赛一幕重演

2011年05月14日19: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乒两组合皆4-0横扫对手 横滨决赛一幕重演

郭跃/李晓霞强势挺进女双决赛(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2011鹿特丹世乒赛继续进行。在女双半决赛中,卫冕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直落四局战胜韩国强将金暻娥/朴美英晋级决赛。丁宁/郭焱(微博 博客)也以4-0横扫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微博)/帖亚娜晋级,并与郭跃/李晓霞会师决赛。

郭跃/李晓霞4-0金暻娥/朴美英

郭跃/李晓霞是本次赛会头号种子,也是本届世乒赛的女双卫冕冠军。昨天与队友冯亚兰/木子(微博)对阵,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郭跃/李晓霞依然4-3成功实现逆转。而韩国选手金暻娥/朴美英在昨天的1/4决赛中,手感颇热,直落四局,战胜朝鲜组合金惠松/金钟民挺进四强。

开局,郭跃/李晓霞强势进攻迅速以3-1奠定优势。金暻娥/朴美英奋起反击,很快又将比分反超至5-4。卫冕冠军当然不甘示弱,积极进攻终于将比分追至8平。之后郭跃/李晓霞一鼓作气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打出气势的郭跃/李晓霞开局就以4-1先声夺人。很快,二人强打强攻迅速以10-4拿到六个局点。接着二人没有浪费任何一个机会11-4再赢一局。

异地再战,郭跃/李晓霞乘胜追击,很快就以11-6又下一城。进入第四局,对手有所调整,上来就以3-0给郭跃/李晓霞一个下马威。郭跃/李晓霞紧紧追赶,两队陷入胶着战,一度战至11平。此时郭跃/李晓霞毫不手软,果断以13-11赢下本局,并以总比分4-0战胜金暻娥/朴美英挺进决赛。

丁宁/郭焱4-0姜华珺/帖亚娜

丁宁/郭焱作为本届世锦赛二号种子,实力毋庸置疑。二人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遭遇任何阻击,以4-0力挫新加坡强将李佳薇/孙蓓蓓组合挺进四强。她们今天将迎接来自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帖亚娜的挑战。后者在昨天的比赛中,以4-1力擒日本队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晋级。

比赛开始,郭焱进攻得分1-0奠定优势。之后丁宁/郭焱攻防结合,掀起连得7分高潮,以9-2继续领先。此时郭焱正手弹击下网送对手一分。之后随着帖雅娜(微博 博客)搓球出界,中国组合11-3先拔头筹。第二局二人延续此前的优势,随着帖雅娜再次出现失误,丁宁/郭焱10-3拿到局点。随即郭焱拉斜线,帖雅娜回球下网,最终丁宁/郭焱再次以11-3赢一局。

第三局开局阶段丁宁/郭焱3-1处于领先的位置,之后姜华珺/帖亚娜开始加紧攻势,终于两队战至8平、9平、10平、11平。此后帖雅娜因为正手回直线出界、反手推挡出界连丢两分,丁宁/郭焱13-11再下一城。异地再战,虽然在开局阶段丁宁/郭焱落后很多,但是在中局阶段,二人实现反超,最终以12-10赢下本局,并以大比分4-0力擒姜华珺/帖亚娜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明日将进行女双决赛。届时,上届决赛中的一幕将重演,郭跃/李晓霞与丁宁/郭焱将带来又一场中国德比。(小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