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沙拉拉:男单梦幻决赛国乒PK波尔 关注度更高

2011年05月14日01:32新华社潘治 张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鹿特丹5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 张薇)“我希望男单的比赛不会像女单那样,最好能有一些欧洲的选手进入到下一轮,比如半决赛或者决赛,”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一场梦幻的决赛应该是一名中国选手和德国的波尔对决。”

  本届世锦赛中,谁能打破中国队的垄断优势一直是一个话题。中国女队的7名女单选手在12日悉数进入八强。剩下的一名八强选手则是代表新加坡出战的“海外兵团”选手冯天薇。在其他各单项比赛中,中国选手也一路奏凯,大有连续第四次包揽所有单项冠军的趋势。

  对此,沙拉拉说,“这不是中国选手的错误,因为中国队实在太强大了。他们来到这里和其他人一样,都是为了争夺金牌而来的。这是很正常的。我认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也许有点错,因为他们没能提高自己的水平。幸运的是,我们昨天看到了一场来自法国选手的很精彩的比赛。所以我想,法国、韩国和日本,还有德国,这些国家的选手水平正在上升。我希望四、五年后他们能够向中国选手发起挑战。”

  沙拉拉展望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争夺战时说,“我希望冠军决赛那天会有最好的比赛。我认为无论是中国还是法国、德国或者别的国家的选手,谁能夺冠都好。但我依然希望决赛中能有两个不同国家的选手,因为这样比赛会更加激烈。我想在中国也会有更多的人关注。”

  沙拉拉解释说,“你想想,如果决赛是两名中国选手打。人们知道中国将会赢得冠军和亚军,人们的关注度会下降;而如果中国选手和其他选手比赛,整个国家都会为你们的选手欢呼,人们的关注度会上升。”

  “一场梦幻的决赛应该是一名中国选手和德国的波尔对决。我确信,这样的话每个中国人都会看比赛,”沙拉拉说。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