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沙拉拉承认改革针对中国 刘国梁:会越改越糟

2011年05月13日02:01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鹿特丹世乒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就在这个时候,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终于开口承认:“有关于奥运会赛制的一系列改革确实是针对中国,这样做目的就是为了打破中国队独揽天下的局面,让更多国家球队参与进来。 ”

  沙拉拉:奥运赛制变脸,确实针对中国

  本届世乒赛上,中国队能否包揽五个单项冠军仍然是赛前人们关注的话题,而每一次有中国选手参赛的比赛都会引来大批球迷和媒体围观,有些人也夸赞道:中国乒乓球队就是足坛里的巴西队,马琳(微博)高超的控球技术可以堪比足球里的马拉多纳。当然,被关注是好事,但是树大招风,中国队也同样因为名气让自己陷入不利局面。在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再次拿奥运赛制变脸说事,并坦言:“缩减奥运会名额的确是针对中国。 ”

  面对记者的采访沙拉拉直言不讳地承认:“之前缩减奥运会单打名额,确实是针对中国,2008年奥运会,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女单打的金银铜牌,如果这样的格局长期存在,这项运动会走向末路。 ”

  至于为何乒乓球会走向末路沙拉拉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这样做是为了平衡乒乓运动的发展,让更多国家参与进来,至于如何改,也许会效仿网球的赛制,打少分多局。所以,我们考虑乒乓球的比赛像网球那样,减少每局的分数,增多局数,这样,高手和高手间的对抗会精彩,而水平低的选手和高手间的对抗也会变得不再那么无聊,而是充满悬念。 ”

  刘国梁(微博 博客):改革办法不对,只会越改越糟

  沙拉拉的这番言论不仅解释清楚了为何要缩减奥运会名额以及改变赛制等问题,他也捎带着把如何改变赛制的细则办法推向前台,不过每一个赛制改革都要经过国际乒联各组织间严格的考察认证以及在必要时还要适当听取各国参赛队的意见才能通过。暂且不论赛制改革能否成功,就奥运会缩减中国队参赛名额以达到制衡的办法就让许多人产生质疑,国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就给出反对声音:改革办法不对,只会越改越糟!

  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知道沙拉拉改革的出发点是为避免中国一家独大,这个我理解,因为任何的垄断都不是好现象,不过,他只想用改革技术,缩减名额这一办法解决问题是不可取的。如今,乒乓球已经被某些人改得面目全非了,再改要改成什么样子,规则不固定怎能有进步。如果像足球、篮球那样,有固定的规则,虽然有实力强弱之分,但是它们却是良性发展。所以,从根本来讲我不赞成随便改革! ”

  的确,刘国梁说出这样的话也有他自己的考虑。如今,时代在发展,有的东西会改,比如技战术打法和运动员装备,但有的东西不能变,比如乒乓文化和乒乓精神,新政策的推行势必要影响到很多根基上的东西,这当然也包括我们所拥有的传统优势。 记者曾啸

  十年十改,中国优势越改越大

  加拿大人沙拉拉自1999年出任国际乒联主席以来,进行了一系列乒乓球规则和赛制的改革,但改来改去,中国队的优势越改越大,而一批欧洲高手反而因为难以快速适应逐渐淡出乒坛。一系列改革的最终结果与沙拉拉的初衷背道而驰。

(北国网-半岛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