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萨队温馨庆祝千场纪念 感叹现代足球再无传奇

2011年05月14日00:30腾讯体育[微博]老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队温馨庆祝千场纪念 感叹现代足球再无传奇

萨内蒂与家人庆祝

腾讯体育讯 周三晚同罗马杯赛后,萨内蒂携全家和至亲好友在他为股东的阿根廷餐厅进行专门庆祝,为千场。很快,他另一家餐厅也将在米兰城另一端剪裁开张,还是和坎比亚索、商人朋友恩里凯蒂合伙经营。家庭式庆祝晚宴,仅萨穆埃尔一位队友参加,岩石坐在另一张台上,没和萨队的至亲们一桌。

萨队先在餐厅门口举着国米为他颁发的特质奖牌合影,然后与妻子宝拉、儿子索尔一同切蛋糕,蛋糕上用西班牙语写着,“祝贺Pupi1000场”。萨内蒂激动溢于言表,“我很看重这个数字,因为足球历史上没几人能做到,此前9个,我是第10个,前9人都是大名鼎鼎我所敬仰的人,马尔蒂尼、罗伯特·卡洛斯……我早就想挑战这一极限。不管杯赛国米是否晋级,我都会庆祝,只不过球队进决赛了,我的庆祝具双重含义,快乐更彻底。”

萨队接到太多祝贺短信,他说最美的祝福来自西多夫和前球员谷利,“西多夫一直是我朋友”。和城市另一位千场传奇马尔蒂尼联系了吗?“没有,我看这几天不会了。他参加的最后一次德比,我特意管他要球衣,那件球衣至今收藏在我个人的博物馆里。”放眼现代足球,“很难再找到第二个萨内蒂。成为俱乐部旗帜的想法好像越来越不流行,过时了,甚至变得不正常了,这就是现代足球的思维。”下个目标不远,贝尔戈米的国米总出场纪录,《米兰体育报》统计为759,《罗马体育报》统计758,不管多少,萨队749场下赛季初就能赶超。

萨队回忆起16年前加盟国米的故事,“莫拉蒂和他儿子通过阿根廷U21参加巴拿马杯的比赛录像发现我,当然是安杰利洛首先给主席介绍我的。布兰奇尼到阿根廷来谈兰伯特和奥特加的转会,看了邦菲尔德和德拉普拉塔的比赛后也向主席推荐我。记得那时我跟阿根廷在南非打友谊赛(1995年5月13日),教练帕萨雷拉告诉我‘国米买你了’。我有点吃惊,马上给我经纪人卡瓦蒂尼打电话,他说正在运作。但我的所有权属于邦菲尔德的10位股东,他们讨论了5天都没能达成一致,我的事悬着。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给他们打电话,‘你们只剩下10分钟可讨论,必须找出解决办法,那个小伙子必须去意大利。就这样我来了。”

“2013年后还续约?太远了,我也说过以我的年龄不能设定长远目标,比如2014年世界杯,我想锁定眼前目标,今年7月的美洲杯。和国米拿到了所有冠军,和国家队没有收获,这是我最大遗憾。”说到7月1日至24日的美洲杯,萨队道出一个问题,“如果我们要打超级杯,有些队友又能在美洲杯走到最后,意味着这些人只能把假期推迟到8月6日超级杯之后了,一个夏天都很紧张。”这是国米俱乐部和国米球迷的顾虑。国米的计划是若捧得杯赛冠军则7月2日集训,若无冠则推迟一周,不管何时集训南美国脚们都要长期缺席,对超级杯备战是个打击。相比而言米兰的南美国脚较少,受损程度小于国米。不由让球迷回想起4月初的德比,莱奥抱怨国脚太累,而米兰狡猾地雪藏了诸多主力。(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