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险遭爆冷4-3范瑛进4强 连续三届战李晓霞

2011年05月13日18: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险遭爆冷4-3范瑛进4强 连续三届战李晓霞

郭跃险遭爆冷4-3范瑛晋级四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迎战削球手范瑛(微博),结果双方激战7局,最终大赛经验丰富的郭跃把握机会以4-3艰难获胜,继6年前上海世乒赛后再度战胜范瑛,连续四届世乒赛晋级四强。半决赛对手将是队友李晓霞(微博),这也将是两人自从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后连续三届世乒赛中相遇。

郭跃是2007年萨格勒世乒赛女单冠军,也是世乒赛全满贯获得者,今年23岁的她已经是第5次参加世乒赛,其中2003年进入八强,2005年获得季军,2007年首度夺冠,2009年位居亚军。本次比赛,郭跃前四轮对手不是很强,皆以4-0完胜。削球手范瑛是当前中国女乒外战成绩最为出色的一位,这次她也接连战胜福原爱等名将,首次进入世乒赛八强。郭跃和范瑛是一起成长起来的队友,由于一向不惧怕削球手,郭跃很少输给范瑛,6年前上海世乒赛,郭跃就4-0横扫范瑛。

比赛开始后,双方开局处于互相适应阶段,比分交替上升,范瑛一度4-3领先,此后郭跃开始展示出进攻的威力,打出擅长的正手侧身抢攻并连续得分,局末郭跃10-4拿到局点,随着范瑛回球出界,郭跃以11-4轻松先声夺人。

第二局范瑛依旧处于被动,没有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因此越打越乱,郭跃在开局又取得4-2、6-4领先,此后2007年女单冠军郭跃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局末以10-4拿到局点,此后郭跃稍微有些放松,范瑛挽救3个局点,但无奈落后太多,郭跃还是以11-7再下一城。

第三局郭跃开局2-0领先,落后的范瑛开始在加强削球中旋转的变化,一度打乱了郭跃拉球的节奏,范瑛借此打出一个5-0的得分波以5-2反超比分,此后郭跃追回1分,不过范瑛此时打得更加坚决,超强的旋转让郭跃接连攻球失误,范瑛把握机会以11-4扳回一局。

第四局范瑛加转球继续发挥作用,开局取得4-1领先,郭跃中局将比分迫近至5-6,此后范瑛开始采取削中反攻打乱了郭跃的节奏,局末范瑛10-8拿到局点,郭跃随后出线失误,范瑛以11-4再下一城,双方局分战成2-2。

第五局范瑛开局4-1占先,郭跃此时稳住阵脚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4平,此后双方各得一分,在战术上郭跃集中进攻范瑛中路,这也是削球手软肋,这一变化取得成效,郭跃打出一波6-0的得分波以11-5逆转拿下这局,大比分取得3-2领先。

第六局落后的范瑛没有放弃,坚持在削球中加强旋转,开局4-1、5-3领先,此时的郭跃有些急于求成,进攻接连出现失误,范瑛抓住机会将比分继续拉大,11-5,范瑛再下一城,将双方比分扳成3-3.

第七局郭跃开始极力调动自己,出手更加坚决果断,开局取得4-0、6-2领先,凌厉的攻势让范瑛有些招架不急,郭跃此后将比分继续拉大,局末以10-4拿到赛点,随着范瑛回球失误,郭跃以11-4锁定胜局,从而以4-3战胜范瑛,挺进四强,这也是郭跃连续四届世乒赛进入四强。(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