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李晓霞携2组合挺进8强 瓷娃娃再尝败绩

2011年05月12日18: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李晓霞携2组合挺进8强 瓷娃娃再尝败绩

郭跃/李晓霞4-0日组合 首局曾落后4分(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厮杀。女双方面,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在开局小遇挫折的情况下,依然4-0战胜日本组合石垣优香/山梨优里晋级。丁宁/郭焱(微博 博客)虽然遭逆转,不过最终以4-1战胜东道主组合李佼/李洁挺进八强。而冯亚兰/木子(微博)虽然0-4告负,但因对手韩国组合李银姬/朴英淑的成绩被取消,幸运晋级1/4决赛。国外选手中,日本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则2-4不敌朝鲜选手金慧星/金仲,止步16强。

郭跃/李晓霞4-0石垣优香/山梨优里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的实力毋庸置疑。二人此前在2007年世乒赛上获得亚军,在2009日本横滨世乒赛上获得过冠军。在本届世乒赛前两轮的比赛中,郭跃/李晓霞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挫折,面对来自印度的莎米尼∙库马/帕特卡尔组合和来自俄罗斯的法捷耶娃/梯科赫米洛娃组合,二人毫不手软均以4-0实现横扫。她们今天的对手日本组合石垣优香/山梨优里也在第一轮比赛中零封对手,但在第二轮比赛中则小遇挑战,最终及时化险为夷,以4-1力克土耳其组合何诗/侯美玲(微博)晋级。

比赛开始,日本两名选手一攻一守配合默契,开局先以2-0领先。之后李晓霞发球连续反拍,紧接着正拍加力连得两分。不过此后李晓霞和郭跃频频出现失误,2-6再次落后对手。不过老道的郭跃/李晓霞显然没有乱了阵脚,积极寻找对手的弱处,终于将比分追至8平。随着李晓霞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组合11-8拿下了首局。第二局二人显然打出了气势,连续发威不给对手任何机会,随着郭跃的正手直线,中国组合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郭跃/李晓霞延续上一局的优势,虽然二人的配合出现一点小问题,最终随着石垣优香提拉出界了,中国组合11-4再下一城。进入第四局,郭跃/李晓霞继续压制着对手的进攻,最终轻松以11-7再赢一局,并以总比分4-0完胜对手晋级8强。

丁宁/郭焱4-1李佼/李洁

丁宁/郭焱是本届世锦赛二号种子,作为上届亚军,她们在前两轮的比赛中也没有遭遇任何挑战。她们以两个4-0击败荷兰队克里米尔-林达/厄尔兰德和中国香港组合李皓晴/于国诗挺进1/8决赛。今日她们迎战又一荷兰组合李洁/李佼。后者在昨天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与韩国猛将石贺净/梁夏银激战7盘,实现逆转晋级16强。

首局,荷兰组合似乎未能进入紧张状态,首先李姣反拍斜线失误,之后李洁近台挑斜线出界,中国组合2-0暂时领先。之后郭焱主动进攻,在互攻互防之间,丁宁/郭焱以6-0继续领先。丁宁/郭焱继续强势进攻,终于二人以11-2终结第一局。进入第二局,荷兰组合再次频频出现失误,0-3继续落后。之后丁宁/郭焱仅让对手得一分。随着李洁反拍搓直线出界,丁宁/郭焱11-2再下一城。进入第三局,李洁发球,郭焱接发球抢攻得分,1-0领先。之后丁宁/郭焱发起猛烈攻击,对手毫无招架之力,二人5-0继续领先。之后丁宁继续发力,连续的强攻斜线得分,终于以11-3再赢一局。第四局,荷兰组合有所反击,丁宁则连续出现失误,最终荷兰组合11-8艰难扳回一城。进入第五局,丁宁/郭焱再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处处压制对手,最终以11-6再赢一局,并以总4-1战胜李洁/李佼挺进八强。

福原爱/石川佳纯2-4金慧星/金仲

今日日本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遭遇朝鲜组合金慧星/金仲。首局,金慧星/金仲进入状态较快,迅速以11-9先声夺人。进入第二局,两队陷入缠斗,不过仍然金慧星/金仲12-10再下一局。第三局,福原爱/石川佳纯再不甘示弱,发起猛烈反击,终于以11-9扳回一城。第四局,福原爱/石川佳纯一鼓作气,延续上一局的优势,招招致命终于以11-8将大比分扳至2平。进入第五局,朝鲜组合如梦初醒,开始调整战术,几记强有力的进攻以12-10再次奠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第六局,心理崩溃的福原爱/石川佳纯开始出现失误,终于以4-11再失一局。最后朝鲜组合金慧星/金仲4-2战胜福原爱/石川佳纯晋级1/4决赛。

在另外一场女双比赛中,冯亚兰/木子组合0-4输给韩国组合李银姬/朴英淑。不过经检测,李银姬/朴英淑拍子出现问题,根据国际乒联规定将取消其比赛成绩。冯亚兰/木子将晋级1/4决赛。根据赛程安排,在1/4决赛中,郭跃/李晓霞将战队友冯亚兰/木子。丁宁/郭焱将遭遇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孙蓓蓓(小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