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4-1复仇削球小将 连续三届世乒赛进4强

2011年05月13日17: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晓霞4-1复仇削球小将 连续三届世乒赛进4强

李晓霞4-1复仇削球小将进4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有三场比赛是国乒选手的德比战,其中头号种子李晓霞(微博)和削球小将武杨相遇,结果李晓霞技高一筹以4-1战胜武杨,成为第一个晋级四强的女单选手,也报了年初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决赛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李晓霞半决赛对手是郭跃(微博 博客)与范瑛(微博)之间的胜者。

李晓霞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被主帅施之皓(微博)认为是夺冠热门,她曾两次参加过世乒赛单项赛,一次获得亚军一次季军。李晓霞年初的状态并不算出色,五站国际公开赛和两次选拔赛未能获得任何一个冠军,本次比赛李晓霞前四轮还未遇到挑战,只有上一轮和西班牙沈燕飞交手时丢掉一局。削球小将武杨近两年进步明显,去年被教练组列为主力阵容之中,她今年夺得两站公开赛冠军,其中在斯洛文尼亚站决赛中就是以4-3顽强逆转李晓霞夺冠,首次参赛的武杨前四轮有两次战至4-2,其中一次4-0横扫李佳薇,表现稳定。作为队友双方知己知彼,李晓霞整体能力还是占据上风,但还需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比赛开始后,武杨率先拿到一分,李晓霞此后反拉得手回敬一分,此后双方又战至2平、3平,李晓霞开始进行节奏上的调整,一下子让武杨很不适应,中局李晓霞取得7-5领先,此后她将优势延续至局末,11-7,李晓霞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晓霞继续采用凶稳结合的战术,将球拉球来后放短调动武杨,她开局取得4-0领先,此后武杨加转削球造成李晓霞失误追回4分,双方战成4平,此时李晓霞稳住阵脚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至8-4,武杨此时通过侧身抢攻追回1分,不过之后李晓霞再没有给她机会,连得3分以11-7再胜一局,局分2-1领先。

第三局李晓霞开局3-1领先,武杨削中路得手追回1分,此后李晓霞通过正手进攻连得3分以6-2占先,武杨开始在旋转中进行变化,李晓霞多次回球出界,在连丢3分后,李晓霞请求暂停,重新上场后武杨再得两分以7-6反超,此后李晓霞又连取2分以8-7再度领先,局末头号种子10-8拿到局点,武杨没有放弃又通过加转球挽救局点并连得4分,以12-10逆转胜出。

第四局赢了一局的武杨越打越好,开局4-2占先,李晓霞有些缺乏耐心因急于进攻的接连出现失误,武杨在中局取得8-4领先,李晓霞此时稳住心态凭借侧身拉直线连得3分追至7-8,武杨请求暂停,暂停后头号种子再度打出一个4-0得分波,反以11-8逆转取胜,李晓霞局分3-1领先。

第五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中局李晓霞通过高质量进攻打破僵局,取得7-4领先,此时武杨意欲采取进攻追回比分,不过李晓霞有所准备,防守反攻继续保持比分领先优势,随着武杨回球失误,李晓霞以11-6锁定胜局,以大比分4-1战胜武杨,率先晋级四强。(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