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每场球都不轻松 领军人不是说出来的

2011年05月12日23:13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2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下午,鹿特丹世乒赛进行了女单16进8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微博)以4-1淘汰了西班牙老将、前国手沈燕飞,晋级8强。

  3月在广州进行的国际精英赛上,李晓霞以4-2力克对手,相对而言,本场比赛赢得更为轻松。“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李晓霞的质量全是一样的,没打一点折扣。”赛后,沈燕飞笑言自己“快被打飞了”。

  “上次跟比较紧,球路挺别扭的,昨晚包括今天都在看录像,所以准备挺充分的。”接受采访时,李晓霞如是认为自己的胜因。尽管对手纷纷表示李晓霞的球难以抵抗,但她坦言自己晋级8强的路并不顺利,“打得都挺艰难,每局都不是赢得很轻松,都被对方缠住了,包括昨天和金仲打,好几局都落后,不是说多轻松。”

  事实上,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李晓霞的本次世乒赛之旅颇受人关注,而对于这是否是自己奠定地位一战时,李晓霞表示,“这次比赛只是我们奥运会前的一次 演练和测试,我们整个团队的目标都是奥运会。”而谈及领军人物的话题,她坦言,“我一直都在说,领军人物不是你说能当就能当的,也不是外界说出来的,这都 是很肤浅的。这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是长期的,包括给对手的威慑力,综合素质,各种能力的提高,才能显示出你是领军人物。我们队相对来讲比较年轻,比较平 均一些,但我们更加团结,不管谁是领军人物,不管谁打得好与坏。”

  下一场比赛中,李晓霞的对手将是中国削球小花武扬和白俄罗斯削球名将VIK·帕夫洛维奇之间的胜者,“还是平常心对待吧,大家状态慢慢都出来,对我来讲还是更加相信自己,坚定自己,这个很关键。”(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