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赞奥胖是众人榜样 韦德:他是我的引路人

2011年05月12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奥尼尔真的是老了。热火凯尔特人系列赛第5战即将打响。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奥尔尼却很有可能因伤无法出场,如果凯尔特人遭到淘汰,那么这场比赛有可能是奥尼尔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奥尼尔下赛季拥有球员选项,但连续不断的伤病问题以及联盟现在面临的停摆危机,可能会最终迫使奥胖做出退役的决定。一个时代的象征如果就此退役,对于很多人来说,在情感上这都是一个很难接受的决定,其中就包括奥尼尔的对手热火队中的两大超级球星詹姆斯韦德

韦德曾经和奥尼尔做过队友,尽管他们的关系已经不再密切,但对于奥尼尔,韦德心中有的只有敬意。“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和奥尼尔进行一个私人谈话。”韦德说道,“在我22岁的时候,在我的职业生涯需要一个引路人的时候,奥尼尔走进了我的生活。无论以后会怎样,我都会永远感激奥尼尔,他对于我的篮球生涯意味着很多,我也能在他的篮球生涯中意味着一些东西。”

现在的奥尼尔早已失去了当年的统治力,韦德把奥尼尔称作是“活着的传奇”。“尽管过去几年,奥尼尔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水平发挥不如以前,但这无碍于他在人们心中的地位。”韦德说道,“在我们这个时代,奥尼尔是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不管奥尼尔还能够打多长时间,你都无法否认他在比赛中的杰出表现。无论在场上还是在场下,奥尼尔都是像霍华德这样内线的模板。任何球员,到了职业生涯这个阶段,都会遭遇伤病困扰。这是非常不幸的。”

韦德的队友詹姆斯也曾经和奥尼尔做过队友。当时正是詹姆斯的强烈要求,骑士管理层才交易来了奥尼尔,他们联手打出一个60胜的常规赛赛季。但在季后赛里,由于伤病问题,骑士最终饮恨,提前出局。尽管现在在个人关系上,詹姆斯和奥尼尔并没有太多的联系,但对于这位4枚总冠军戒指获得者,詹姆斯是满怀尊敬。

在詹姆斯看来,奥尼尔不仅在球场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且在场外,他和球迷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并且在电影、音乐和真人秀方面也有涉足,是很多人的榜样。“他让球迷相信,他们是在一起的。”詹姆斯说道,“他拥有伟大的人格,非常和蔼,没有人会不愿意和他说话。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他都是很多人的榜样。”(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