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发誓不再回波士顿 热火双侠开始研究西部

2011年05月11日1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帝发誓不再回波士顿 热火双侠开始研究西部

皇帝发誓下场结束系列赛

腾讯体育特约体坛记者王宁(微博)波士顿报道 北京时间5月11日,TD花园球场的客队更衣室,赛后20分钟,勒布朗跟韦德肩并肩坐着,他们的比赛还没结束。

勒布朗用的是进门第一个柜子,就数这个空间大,这可是每支来访的客队老大的专属位置。韦德的位置是第二个,跟他隔着一个通往淋浴间的走道。本来两人就坐在各自的位置上,互相望着,聊着,可进出洗澡间的人太多,总是打断两人的对话,韦德干脆把椅子搬来过去,坐到勒布朗的旁边。

“我听说一个数据,你之前在这里11连败啊?”勒布朗问,他两个膝盖上绑着冰袋,两只脚还泡在冰桶里。韦德双手抱着肩,下面裹着条白浴巾,两个膝盖上绑着冰袋。他知道这是在讽刺自己,也不示弱,“你也好不到哪里去,谁两年季后赛都栽倒在一个坑里呢?”

寒冷刺骨的冰袋,痛心疾首的回忆。

自从2007年夏天波士顿三巨头组建之后,韦德的热火就从没在这儿赢过球,算上双方系列赛的第三场,热火连续在TD花园被凯尔特人赢了11场;勒布朗的骑士在2008年和2010年,先后两次输给凯尔特人。

“怎么样,这是我2006年总决赛之后最爽的一次,”韦德笑了,“嗯对,那这就是我2007年东部决赛之后最爽的一次。”勒布朗也笑了,两个人终于在记忆深处,找到了点和现在相似的感觉。

2006年,韦德带领热火击败小牛,夺得总冠军;一年之后,勒布朗带领骑士击败活塞,获得东部冠军——那也是两人职业生涯里季后赛中的最佳表现。

“我发誓,这是在波士顿的最后一夜,”勒布朗激动地高声说道,他的大耳机就挂在身后的衣服架子上,里面传出大声的HIP-POP音乐,双方的第五场将移师迈阿密,在热火的主场,勒布朗希望跟这个两次阻断自己季后赛前进步伐的对手做个了断,当然,还有韦德,他点头赞成,“对,回到家门口,结束系列赛!”

“这真是一场巨大的胜利,我将它看做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有意义的关键胜利之一,”勒布朗后来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这场胜利的意义时说,“在第三场之后,我跟D-韦德谈了很多,谈的都是关于这场比赛有多大意义的,我们给自己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就是要我们球队赢得这场胜利。”

对于这场比赛,热火很是重视,老板米基阿里森和主管市场的总裁艾迪,以及总裁帕特·莱利都前来现场督阵。赛前的时候莱利还找到一些球员谈话,“当年莱利带领着湖人跟凯尔特人有着丰富的斗争经验,所以这对我们现在能否在历史上更进一步的时候很关键,因为从他告诉我的历史中我有所感悟,所以我对比赛更加重视。”勒布朗说。而韦德则说:“莱利是一个把握时机的大师,他在这个关键的时候用自己的经历去启迪我们如何去做。”

韦德和勒布朗在更衣室聊得起劲,墙上的电视中正播放着刚刚结束的比赛集锦,两人又连续讨论了几个战术动作,互相交流着在场上处理球的心得。

“嘿,把电视换成孟菲斯和俄克拉荷马的比赛行吗?” 勒布朗大声对门口的工作人员说道,然后对韦德小声说,“打都打完了,留给对手去看吧。”

随后两人又肩并肩做在一起,“瞧,防兰多夫包夹时得保持距离,注意他的传球!”“还有凯文·杜兰特就得贴住他,跟他有身体接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