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连续三轮横扫不失一局 进16强PK石川佳纯

2011年05月12日0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宁连续三轮横扫不失一局 进16强PK石川佳纯

丁宁可爱发球表情[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第51届世乒赛单项赛在荷兰鹿特丹继续进行,女单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宁迎战马来西亚一姐马莉薇,比赛中丁宁全面占据优势,她直落四局4-0(11-9、11-2、11-7、11-9)获得完胜,强势晋级16强,连续三轮比赛未丢一局。丁宁下一轮对手是日本天才少女石川佳纯。

90后小将丁宁是赛会三号种子,本次是她第二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上届横滨世乒赛,首度参赛的丁宁在单打第三轮比赛中以1-4负于队友李晓霞(微博)无缘八强,双打搭档郭焱(微博 博客)获得亚军,今年的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中,丁宁是第一个获得单打资格的队员,也被认为是女单夺冠热门选手之一,和两年前相比,如今的丁宁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都更进一步,前两轮比赛,丁宁都未丢一局,本轮对手是马来西亚的马莉薇,两人曾经在去年的亚洲杯小组赛中交过手,当时丁宁4-0完胜,从各方面比较,丁宁都高出对手一筹。

比赛开始后,丁宁开局出手不够严密,马莉薇取得6-3领先,中局丁宁将比分迫近至5-7.,在短暂胶着之后,丁宁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局末以10-9拿到局点,随着马莉薇回球失误,丁宁以11-9获胜,局分1-0占先。

第二局,随着对对手球路的了解,丁宁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更加有针对性,很快在这局开局迅速拉开比分,一度取得8-1的巨大优势,马莉薇没有有效的得分手段,追分乏力,最终丁宁以11-2轻松再胜一局,局分取得2-0领先。

第三局落后的马莉薇放下包袱,出手更加坚决,反手位变直线多次得分,在开局比分仅仅咬住,4平之后,丁宁打破僵局将比分逐渐拉开,两人曾打出多板中远台相持,但得分的都是丁宁,11-7,3号种子丁宁再胜一局,局分3-0领先。

第四局,落后的马莉薇并没有放弃,看到机会果断起板进攻,丁宁稍稍有些放松,但比分仍旧紧紧咬住,中局战至6平,此后又战成7平、8平,马莉薇变丁宁正手直线得分以9-8领先,此后丁宁稳住阵脚连得3分,以11-9锁定胜局,从而以大比分4-0横扫马莉薇晋级。(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