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李晓霞:最艰难的时刻我曾想过放弃

2011年05月12日0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有能力和机会冲击世乒赛冠军”

腾讯体育:按理说,比赛前想这么多,这么纠结,比赛中应该很容易就崩溃啊,可是你在团体上发挥出色,单打决赛又是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

李晓霞:就是因为平时有这份担心,所以准备的非常充分。越是老觉得自己行,没问题,肯定会出错。

腾讯体育:拿了亚运会单打、团体冠军,是不是觉得在气质上就和以前不一样了?

李晓霞:对。主要是团体上,这次是我第一次在团体决赛中上场,为中国队拿分。

腾讯体育:现在你的世界排名是第一,这次世乒赛应该也是自己离冠军最近的一次。

李晓霞:世界排名对外界来讲和关键,牵扯到奥运会排名。但我始终觉得不要想那么多,能够把过程走好,争取在比赛中发挥的度和训练一致,我就非常满意了。当然我也想拿冠,但是比赛一场一场的打,王楠张怡宁最好的时候也没说能稳拿冠军,都是拼出来的。所以我也要摆正心态。

腾讯体育:如果三年前,你落选奥运会是因为当时有王楠张怡宁在,那么现在,你的心态应该是完全不同了吧?如果6月1日你没有在奥运单打的名单中,还会坚持么?

李晓霞:没想过,一点都没想。我觉得我就应该在这个位置,这种信心和世界排名第一没关系。07、09世乒赛没有强烈的欲望拿冠军,但现在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和机会去冲击这个冠军。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