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BIG4场外因素分析:屡遭裁判黑哨 陷雨战魔咒

2011年05月12日00:35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2011赛季的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中,中超BIG4是“一进三出”,天津泰达成为了中超联赛的遮羞布。之所以出现“一进三出”的局面,场内实力因素固然是决定性因素,但是一些场外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造就了中超BIG4“一进三出”的局面。其中裁判因素,可谓是场外因素中最为令人纠结的一个。

裁判因素:中超BIG4皆被“黑”

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中,中超BIG4不同程度的遭受到裁判的不公正对待。其中在天津泰达客场0-2负于大阪钢巴的比赛中,主裁判在下半时连续作出了不利于天津一方的争议判罚,可谓间接导致津门虎错失登顶E组榜首的契机。而在山东鲁能(微博)客场1-1平印尼阿雷马队一役中,当职主裁在最后一分钟,居然判罚了一个“莫须有”的点球给主队,这令山东鲁能在总体晋级形势上,随之陷入极大的被动中。而在杭州绿城客场对阵阿尔艾因时,主裁一系列的争议判罚,很明显是有意针对绿巨人的。而上海申花在客场对阵鹿岛鹿角和悉尼FC时,也受到了裁判因素的影响。

气候因素:泰达难解雨战魔咒

在天津泰达输掉的两场小组赛中,天气因素成为了制约津门虎发挥的一个重要原因。津门虎客场1-2负于墨尔本胜利、客场0-2负于大阪钢巴的比赛均是雨战,其中天津主帅阿里汉更是坦言,雨战确实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发挥。从天津泰达的技战术风格来看,湿滑的场地条件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个体和整体的效率。所以说,天气这一客观的场外因素,是影响津门虎发挥的最严重的制约因素。和津门虎一样,山东鲁能也因气候因素深受其害,除了在大阪的大雨中输了一个0-4外,山东鲁能在印尼对阵阿雷玛时,山东汉子因印尼湿热的气候,也踢得很是艰难。

细节因素:鲁杭敌情不明

在山东鲁能客场0-4惨败大阪樱花一役中,大阪樱花可谓是将中超冠军摸了一个“底透”,所以大阪樱花在比赛中可以打出针对性极强的技战术布置。反观山东鲁能呢,代理主帅马季奇在赛后的一句:我对对手的情况一无所知。便可见山东鲁能的敌情勘察和赛前准备,做的有多么的不到位。至于杭州绿城在出征名古屋之前,其并没有早早考察清楚名古屋的核辐射情况,这给队伍的心理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