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急聘功勋队长执教 暗示瓜帅双冠后或离队

2011年05月11日2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急聘功勋队长执教 暗示瓜帅双冠后或离队

巴萨功勋科库

腾讯体育讯 据《每日体育报》5月10日报道,巴萨已经敲定了B队主教练人选,前巴萨功勋队长、现埃因霍温副教练科库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接替恩里克,执教巴萨B队。该报分析,一旦瓜迪奥拉未来离任,科库也将立刻接手一线队的教练工作。

今年3月份巴萨官方曾宣布,本赛季结束后路易斯-恩里克将不再担任巴萨B队主帅,西班牙媒体当时预测恩里克将赴希洪竞技或赫塔菲担任一线队主教练。两个月过去,巴萨B队新任主教练人选终于浮出水面,他就是前巴萨功勋队长、2010年南非世界杯荷兰国家队副帅、现埃因霍温副教练科库。

2008年瓜迪奥拉便是由B队主教练位置晋升为一线队主教练,并随后开创了“梦三”王朝,这也使得西班牙舆论普遍形成了巴萨主教练也需内部培养的观点,所以恩里克一度成为了瓜迪奥拉的接班人。然而巴萨宣布恩里克离任,既证明俱乐部并不认可恩里克的接班人身份,也使得瓜迪奥拉未来离任后的新任主教练人选成为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西班牙媒体分析巴萨官方之所以暂时对科库任职的消息秘而不宣,乃是出于对恩里克的尊重,因为恩里克的合同尚未到期。此外对于科库执教巴萨B队,西班牙媒体也给出了一种很独到的观点,即罗塞尔和克鲁伊夫的关系确实很差。科库从99年至04年效力于巴萨,是范加尔治下的功勋队长,但范加尔与克鲁伊夫政见极度不合,故而恩里克离去也标志着又一名被克鲁伊夫所认可的人才流失,而科库的就任更意味着克鲁伊夫对巴萨的影响力进一步被削弱。

当然科库担任主教练确实也有两项恩里克所不能相比的优势,首先科库曾辅佐范马尔维克率荷兰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夺得亚军,他的大赛经验和幕僚能力远比恩里克丰富;其次退役后的科库在足球管理层工作经验丰富,与国际足联、欧足联及荷兰足协有过多次工作上的合作,这是一门心思投身于青少年梯队教育工作的恩里克所不能企及的。

此外科库本赛季做了一件让瓜迪奥拉非常赞赏的事情,这就是让巴萨在冬季转会期以300万欧元的廉价从科库执教的埃因霍温购得荷兰双料队长阿费莱,在欧冠首回合半决赛里阿费莱替补登场助攻梅西(微博 博客)攻破皇马球门,为巴萨晋级决赛立下至关重要的功劳。西班牙媒体当时对阿费莱的助攻评价极高:“价值5700万欧元。”

最后西班牙媒体判断,虽然目前瓜迪奥拉并没有下定离开的决心,但一旦巴萨在5月28日夺得欧冠冠军后,瓜迪奥拉极有可能带着无尚的荣誉奔赴中东执教卡塔尔国家队,卡塔尔足协提供的那份十年两亿欧元薪酬的合同一致存放在瓜迪奥拉的抽屉里。从没有一位主教练能在巴萨工作至退休,巴塞罗那没有不散的宴席,不变永远是那一抹唯美的红蓝色。(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