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四锋魔阵伊布独美 2门柱1误判挡不住神塔

2011年05月11日07: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四锋魔阵伊布独美 2门柱1误判挡不住神塔

伊布努力被门柱和裁判扼杀

腾讯体育讯 米兰与巴勒莫的意大利杯半决赛,在比赛最后15分钟,阿莱格里少见的派上队内所有的四大前锋,打起了324(注:米兰被罚下一人)的全攻杀阵。但四大前锋的集体阅兵,却成了伊布一个人的独角戏。第65分钟替补出战的伊布,险些凭一己之力帮助两球落后的米兰杀出生机!

本战米兰的晋级形势非常险峻,球队必须在巴勒莫主场拿到胜利,或者是拿一个大比分的平局,才能保证晋级。阿莱格里做出的变招,是雪藏伊布,让帕托和罗比尼奥组成搭档。赛后,阿莱格里自己解释道:“我们都知道伊布和帕托、罗比尼奥拥有不一样的特点,但是他上周六在罗马踢得非常辛苦,所以我优先选择不让他冒险。”媒体认为,阿莱格里不想让伊布冒险的原因,就是为了让近一个月没有规律性比赛的伊布慢慢找状态,在杯赛决赛上发威。

事实证明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在伊布没有出战的65分钟时间里,帕托和罗比尼奥几乎没什么威胁。罗比尼奥的问题依旧,开战仅仅3分钟,单车少年就错失了单刀机会,《全市场》叹息道:“总是他拿到最好机会,然后他给出的答案总是一如既往……”本赛季罗比尼奥如果每个单刀都打进,他绝对是队内最佳射手,可是本战他又浪费了机会。

如果说罗比尼奥好歹还有活跃性的话,那么因伤初愈的帕托,连活跃性都没有。全战,帕托仅仅是在上半场有一脚射偏的射门,大多数时间里都在球场隐形了。赛后《全市场》给了他5分的全队最低分:“苛责一个刚刚伤愈的球员是不好的,但他真的一点威胁都没有。”

此时,阿莱格里中场就开始让伊布热身,但瑞典人热身了足足20分钟,生性保守的阿莱格里就是不敢换人。直到65分钟,巴勒莫率先进球,米兰已经别无退路时,阿莱格里才终于勇敢了一回。伊布出战,米兰打三前锋。可惜还没等伊布和其他球员就站位和分工达成一致,米兰就又丢了一球。这一次,阿莱格里终于血性了一回,卡萨诺也替补出战,四大前锋悉数出战。堆前锋是穆里尼奥的绝技,阿莱格里本赛季只堆过两次,对阵乌迪内一次,今天又是一次。

2球落后,米兰还有生机吗?答案是有。而所有的威胁,都由伊布一人带来。第81分钟,皮尔洛长传,伊布门前6米处低射,球打中右侧立柱,弹到左侧立柱上弹出!补时阶段,伊布先是利用一次机敏的反越位前插形成单刀,推射门将“小门”得手。然后在补时最后一分钟,伊布禁区内与后卫穆诺斯纠缠后倒地,裁判没有吹罚点球。但慢镜头显示,裁判要吹,这完全是可以吹的。

赛后,连巴勒莫球员戈伊安都认为这可以是个点球“他们有身体接触,但很遗憾这就是足球”。只是裁判受限于比赛已经进入读秒时刻,所以没有吹罚。客观来说,伊布今天运气实在“背”到了极点:射门打中两边立柱而不进,点球又没得到……赛后,阿莱格里被众多记者抨击:“为什么不早上伊布?为什么是罗比尼奥,不让伊布首发?”阿莱格里只有坦诚的说:“如果要抨击就抨击我,不要涉及到球员……”

这一战再度证明一点:尽管米兰在伊布停赛的那几轮联赛里表现出色,但事实上,到了真正需要破密集防守的时候,红黑军团队内还是伊布的作用最突出。这给球队提出了两点思考:首先,没有伊布、难破密防的难题,夏季转会期球队应当全力收购强援来解决;再者,本赛季夺冠冲刺期,伊布因为连续染红而惹下诸多争议,许多球迷一度认为他不是什么夺冠的关键功臣,但今天的比赛后人们应当去重新评估,这个赛季伊布的功劳,真的不应该因为那两张红牌而抹杀。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