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传霍尔金娜嫁俄高官 曾为《花花公子》拍裸照

2011年05月11日03:03半岛晨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的偶像就是我自己。 ”“既然你拥有美貌和性感,为何不将它们展示于众?”

人物素描

斯维特拉娜·霍尔金娜

1979年1月19日出生,曾是俄罗斯国家女子体操队头号主力,奥运会高低杠卫冕冠军,素有“冰美人”之美誉。她在各类国际体操项目中共夺得过31项个人项目冠军。曾为《花花公子》拍过裸照。退役后,霍尔金娜作为统一俄罗斯党的骨干和普京政策的拥护者成为议员,走上从政之路。 2005年曾未婚产下一子。

世界冠军、单身妈妈、博士、模特、演员、女政客……“冰美人”霍尔金娜的身份总是以一种常人不能企及的速度在快速转换着。这个被誉为“体操女皇”、以冷艳气质征服世界体操迷的美女,因为她的一个最新身份——“将军夫人”而再一次走到媒体的聚光灯下。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霍尔金娜已经在一个月前秘密结婚,对象是奥列格·科奇涅夫,俄罗斯西北海关总署的服务总监,主要负责毒品管制,具有将军军衔。报道说,这桩婚事虽未经当事人的证实,却已经是圈内公认的事实。

奇迹 大个女孩也能玩转体操界

在世界体操界,霍尔金娜是公认的一个奇迹。这不仅是因为她在体操生涯中夺得过数枚金牌,在12年中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还因为她的身体条件对体操项目来说并不理想。由于霍尔金娜的存在,一些体操专家不得不改变传统的选材观念,女选手的运动年龄也可以延长到25岁。在奥运会,体操世锦赛、欧锦赛上,霍尔金娜摘取了31项个人项目的冠军。特别是在技巧性很强的高低杠上,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霍尔金娜几乎垄断了欧洲乃至世界的霸主地位,除非她自己失误,别人休想从她手中夺走这块金牌。

霍尔金娜4岁那年,母亲领着干瘦的女儿来到别尔哥罗德的一所体操学校时,年届54岁的老教练鲍里斯·皮尔金摇了摇头:“她的腿太长了,重心太高,而且骨瘦如柴,以后还要长个子,不会适合体操。 ”可是,霍尔金娜那双大眼睛里的期盼让皮尔金无法拒绝,他收下了这个弟子。

皮尔金用了近8年的时间打磨这块璞玉。他精心地设计了能够展现霍尔金娜修长身材的美感动作,变劣势为优势。师徒二人的辛勤汗水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这只丑小鸭也变成了白天鹅,当霍尔金娜以1米64的身高做出一套动作时,会令人感到格外赏心悦目,甚至不用做任何动作,只要往那儿一站,她的亭亭玉立都会让其他选手黯然失色。她的美丽和她的技术折服了赛场上挑剔的裁判,她很快就战胜了全国冠军,继而走上了欧洲的领奖台,最终戴上了世锦赛、奥运会的桂冠。

叛逆 曾为《花花公子》拍裸照

“冰美人”的私生活在俄罗斯甚至全世界都“享有”超高曝光率。这不仅是因为她的成就与美貌,还因为她有些“离经叛道”的个性特质。

22岁那年,她的裸照被刊登在《花花公子》杂志上。在俄罗斯,第一个站出来做《花花公子》模特的运动员是田径女选手约兰达·琴,可她当时还穿着比基尼,而霍尔金娜就没那么腼腆,她背靠着墙壁,裸露着胸部,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青春美,直到现在,网站上还能看到当年她拍的这组照片。当时她毫不掩饰地表示:“既然你拥有美貌和性感,为何不将它们展示于众? ”

才华 体育圈里为数不多的副博士

在许多人眼里,霍尔金娜有些高傲,也正因为如此,她显得非同一般。在国际体坛,长得漂亮的选手有的是,唯独她气质高贵而优雅,有着女神般的举手投足,不管到何地去比赛,身后总是跟着一长队摄影记者,“长枪短炮”都对准了她,以至于有记者发出过这样的感慨:没有霍尔金娜的比赛简直就是没意思。除了面对体操迷,霍尔金娜是不爱笑的,她不笑的时候尤其与众不同,有一种神秘感,似乎拒人千里之外,“冰美人”的绰号由此而来。与其说世界是为她高超的体操技巧所倾倒,不如说是被她独特的美丽所征服。

霍尔金娜的适应能力相当强,即使她退役了,也有不少的职业可供挑选,而绝不会失业。她当过模特,演过话剧,拍过杂志的封面,为世界知名品牌出任过代言人,每一件工作她都做得游刃有余,令人佩服。

霍尔金娜不仅人长得漂亮,还是位不可多得的才女。在众多俄罗斯世界冠军中,她的副博士学历属于凤毛麟角,没有相当多的智慧,是难以达到这个程度的。在俄罗斯,攻读副博士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大学里的教授们很严谨,不是靠名气就能随便给你一个学位的。

2006年3月,她还实现了自己的另一个理想:成为国际级体操裁判。她还曾经撰写了自传体小说,录制了两首爱情歌曲……

爱情 孩子生父雇人当自己替身

让霍尔金娜极为看重的爱情,也给她带来了麻烦。这段感情伤痛便是那次令“冰美人”成为单身母亲的爱情经历。

2005年9月,26岁的霍尔金娜未婚生子,在美国洛杉矶产下一名男婴,当时她大方承认这是与旅美格鲁吉亚籍演员尤钦·内什维利的爱情结晶。不过,媒体随后却爆出惊人消息:尤钦并非孩子的生父,孩子的生父实际上是一名有妇之夫、俄罗斯富豪舒布斯基。霍尔金娜与舒布斯基是在一次酒会上浪漫邂逅的,从此霍尔金娜便成为了舒布斯基人生的聚焦点。他几乎收集了霍尔金娜的所有比赛实况资料,只要时间允许,他都会不辞辛苦地追随观看霍尔金娜的比赛。 2003年1月19日,霍尔金娜24岁生日那天,舒布斯基精心安排了一场晚宴,向“冰美人”深情告白,体操女皇终于坠入情网。不久后,霍尔金娜发现自己怀孕,两人决定“为孩子找一个父亲”来瞒天过海。于是,舒布斯基出价100万美元雇用尤钦扮演自己的替身、孩子的父亲。

然而,这场“租夫”闹剧却在2006年3月4日的《快讯报》上遭到曝光,在俄罗斯引起轰动。但当时舒布斯基却退缩了,因此当事后媒体追问霍尔金娜事实真相的时候,体操女皇只是平静地表示:“我生孩子只为自己,其他和我无关。 ”

丈夫其人

奥列格·科奇涅夫

“一个真正的男人”

在近日俄罗斯特技协会成立20周年的庆祝宴上,霍尔金娜和奥列格·科奇涅夫两人的携手出席将这桩喜事公之于众。当天宴会上名流云集,包括演员、政府官员、歌手、军人和企业精英,他们见到霍尔金娜身旁的奥列格时均尊称其为“将军”。两人在庆典上一直十指紧扣,举止亲密。面对记者们关于两人关系的连番追问,霍尔金娜和奥列格都是笑而不答。

不过,记者们最终还是从俄罗斯特技演员协会主席因沙科夫口中找到了答案。他向到场记者透露,两人早在一个月前就秘密结婚。为了不惊动外界,婚事只告诉了屈指可数的几位好友,以至于很多与霍尔金娜和奥列格熟识的人都是在当天的庆典上才得知两人已经结婚的消息的。

报道还刊登了两人的一张合照,照片中奥列格成熟稳重、一头闪着银光的白发格外显眼,看上去年龄比霍尔金娜大了很多,他左臂环抱着霍尔金娜,充满温情。而霍尔金娜则目视前方,作小鸟依人状依偎在他身旁,眼神中闪烁着幸福之光。

奥列格是个神秘人物,俄罗斯媒体对他的“挖掘”甚少,只是对他有着这样的描述:一个真正的男人,高贵、诚实、忠诚和聪明。这无疑是对一个男人极高的评价。据悉,奥列格是俄罗斯西北海关总署的高官,曾供职于西北海关安全管理部门,目前是俄罗斯西北海关总署的服务总监,主要负责毒品管制,具有将军军衔,仍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上。

尽管霍尔金娜结婚的消息已经传开,但她仍然不予理会。俄媒称,霍尔金娜不喜欢在公众面前谈论自己的私生活是可以理解的,但像她这样过分封闭自己却让人不能理解。有媒体甚至怀疑霍尔金娜患有心理疾病。

媒体猜测

转战政坛收获爱情

俄罗斯媒体猜测,转战政坛促成了霍尔金娜与奥列格相恋的机会。

悉尼奥运会之后,带着迷人的浅笑、高贵的古典气质,霍尔金娜与长达十几年的绚丽职业生涯挥手作别。退役后,霍尔金娜作为统一俄罗斯党的骨干和普京政策的拥护者,成为议员,走上从政之路。

2007年,霍尔金娜当选俄联邦杜马议员;2008年1月17日,她又当选俄罗斯第五届联邦杜马青年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当选之日,霍尔金娜就宣布自己任内的主要任务就是推动国家杜马通过“国家青年政策法”。

霍尔金娜的美貌和高贵气质令她成为俄罗斯政界的一道独特风景。人们有理由相信,这么一位独具个性的女孩很难不让人引起注意。在政坛的精心“耕耘”终让“冰美人”收获爱情。霍尔金娜的“粉丝”们感叹:在经历曾经的感情伤痛之后,霍尔金娜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综合《钱江晚报》、《世界新闻报》、《人物》报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