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鲁能出线没有奇迹 > 正文

鲁能赛前豪言被无情击碎 惨案映射心理关难过

2011年05月10日21:10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同大阪樱花的生死战前,鲁能执行主帅马季奇曾对出线信心十足:鲁能拒绝平局,考虑的只有三分。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却是如此之大。欲要争胜的鲁能,却发现自己连平局都不可求。0-4的惨败,也撕破了鲁能的最后一块遮羞布。以如此毫无尊严的方式出局,鲁能赛前的豪言彻底沦为笑柄。

近期的鲁能连番动荡:联赛战绩不佳、亚冠又被逼到了悬崖上、主帅伊万宣告下课。只有通过赢球,方能止住近来的连番动荡。倘若同大阪的比赛打得难看,难保鲁能俱乐部不会再打起换帅的主意来。毕竟,马季奇对鲁能方面来说,更多只是一个过渡性的选择。鲁能方方面面,都需要这场胜利。

事实证明,鲁能无力抗住这种重压,甚至在心态上完全失衡。这种压力,没有能够转化成在场上必胜的动力。鲁能球员在场上的动作无比僵硬,频频采用危险的铲球动作。比赛刚开始30分钟时,鲁能便已经被主裁出示了4张黄牌。这种急躁的心态,以及无名的火气,正是鲁能心态失衡的真实写照。倘若不是主裁的手下留情,鲁能当吃到更多的黄牌。

鲁能在后场的危险地带,完全形不成有效的防守体系,只能依靠不停的犯规。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景象,大阪队频频在鲁能的后场获得定位球。在进攻找不到办法的同时,防守上亦找不到办法,若非杨程的神勇,鲁能队甚至撑不到37分钟。球队的失球,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当下半时不到1分钟,大阪便利用反击攻入第二球后,鲁能便陷入了彻底崩溃的局面。大阪进攻的三传两倒,便能轻松的穿透鲁能队的后防线。鲁能在场上的丢球,也大多出自于防守上的失位。至于崔鹏吃到的第二张黄牌,则属于毫无必要,可谓自动申请红牌离场。当球队越输越多时,球员的心态也彻底失衡。这时,鲁能球员盼望的,不再是能够挽回颜面,而是早点结束这场难堪的比赛。

从赛前的必胜宣言,再到一边倒的被动,被对手任意戏弄甚至是凌辱,鲁能可谓是经历了180度的大转弯。确实,有信心是好事,但这种信心,倘若变成一种压力,让球员喘不过气来,则无疑是相当可怕的。鲁能的惨败,也映衬出了中国球员长久以来的弊病,越是关键的比赛,越是打不好、打得差。反倒是没有压力的比赛,能够发挥出不错的水准。以至于当处境不利时,会慢慢的失去平常心,乃至于越发的急躁,球员的技战术完全失衡,彻底沦为业余球队的水准。

鲁能的几次背水一战,诸如07战城南一和、09战斯里维加亚,以及今年战大阪樱花队,均是心态失衡导致越输越多,最终酿造惨案。反倒是去年末轮客场战阿德莱德时,因为已经出线无望,球员反倒能够放开了手脚,客场拿到三分维护了尊严。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心理关,是比技战术层面更加缺乏的。

相关专题:

鲁能亚冠出线没有奇迹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