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连续四次亚冠小组出局 屡演痛失好局戏码

2011年05月10日20:37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0-4负于大阪樱花队,鲁能连续第四次亚冠征程折戟于小组赛。除了05年亚冠获得出线权外,随后的四次比赛里,鲁能皆无力再冲出小组赛。鲁能输的越来越惨,也是越来越难看。以下,我们来回顾下鲁能被淘汰出亚冠的四次全经历。

07 惨败城南连失好局

本届亚冠联赛里,鲁能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前四场比赛里,分别以1-0战胜阿德莱德,2-1力克城南一和,4-0和3-2的比分双杀越南隆安队。四战全胜,令鲁能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最后两轮主场战阿德莱德和客场战城南一和的比赛里,鲁能只需要获得一场胜利,便铁定获得出线权。

第五轮主场战阿德莱德时,对手凭借着费尔南多的点球和本斯的推射,两次获得领先。鲁能则由李微和舒畅两次扳平,最终以2-2战平了对手。诚然没有拿到三分,但鲁能依然领先城南三分,末轮做客城南时,只需不输给对手两球或两球以上,仍可顺利出线。但末轮鲁能却彻底崩盘,在半场时间里,便被金冬炫和孙大镐两次洞穿球门,以0-2落后,莫塔第71分钟的入球,则彻底宣判了鲁能的死刑。鲁能在以0-3负于城南一和队后,被对手淘汰出局。这是鲁能四次被淘汰的征程中最遗憾的,也是噩梦的开启。

09 创巨港惨案

该年的亚冠征程中,鲁能出师不利,首战便在绝对劣势之下,以0-3惨败给了卫冕冠军大阪钢巴队。次轮主场战鱼腩斯里维加亚时,鲁能找回了信心,李金羽和米利安均攻入两球,帮助球队以5-0狂胜斯里维加亚队。第三四轮亚冠时,鲁能连战本组的最重要竞争对手首尔FC时,亦是占尽上风,主场2-0力克对手,客场同对手1-1战平。尽管第五轮里,主场以0-1再次负于大阪钢巴队,但球队的出线形势仍然看好,毕竟末轮迎战此前1个积分也没有拿到的斯里维加亚队。

鲁能在同斯里维加亚的关键一战上,韩鹏(微博 博客) 高迪在半场便连入两球,助鲁能以2-0领先。但即在鲁能出线在望之际,斯里维加亚队却在下半场创造了奇迹,连追4球,以4-2上演惊天逆转。输掉了这场关键比赛后,鲁能也在最后时刻,将16强入场券拱手让给了首尔FC队。

10 遭浦项双杀提前出局

这一年的亚冠联赛里,鲁能获得了开门红,韩鹏的头槌绝杀,帮助鲁能客场在广岛三箭的身上带走了三分。但随后形势急转直下,鲁能在次轮主场0-2负于阿德莱德队,出线形势趋于被动。第三四轮的亚冠联赛里,在同韩国劲旅浦项制铁的背靠背较量中,鲁能以0-1和1-2连折两阵,惨遭双杀。

第五轮鲁能战广岛三箭时,在半场由韩鹏率先破门的情况下,在下半时因知道自己出线无望,而彻底崩盘。以2-3遭到广岛三箭逆转。末轮小组赛时,鲁能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凭借李微的入球,客场1-0战胜了阿德莱德队,为自己挽回了尊严。

11 惨败大阪无缘出线

鲁能在客场首战全北时,全场趋于被动,最终以0-1负于对手。次轮主场战大阪樱花队时,在遭到裁判误判,奥比纳两个进球被判无效的情况下,仍然凭借雷纳托和王永珀(微博)的破门,以2-0获胜,占据了出线先手。但在第三轮的比赛里,鲁能遭到严重误判,客场被阿雷马队1-1逼平,出线形势再陷入被动。即便是回到主场5-0狂胜阿雷马队,鲁能依然需要在最后两轮比赛里,全力以赴方能出线。

随着鲁能在主场1-2负于全北,欲要获得出线权,唯有客场战胜大阪樱花这一条路可走。但鲁能在末轮亚冠里,却再次习惯性崩盘,在以0-4惨败给大阪后,也宣告了连续四轮无缘出线权的尴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