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刘国正做客聊世乒:王皓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2011年05月10日15: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荷兰鹿特丹世乒赛激战正酣,2011年5月10号,世界冠军刘国正做客贵人鸟腾讯体育会客室,畅聊国乒男单激战,向网友话退役后的缤纷生活!

世界冠军刘国正做客畅聊世乒赛男单龙虎斗

乒乓球世界冠军刘国正做客贵人鸟腾讯体育会客室。

主持人: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中午好!欢迎来到贵人鸟运动快乐特约会客室,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乒乓球的世界冠军,也是现在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刘国正,你好!

刘国正:你好!

主持人:我们今天邀请刘国正来也是应景我们这次世乒赛的特别报道,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锦标赛已经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各方的猜测都是众说纷纭,今天我们邀请刘国正与我们一起点评一下本次大赛的抽签情况,而且为我们预测一下冠军的走势。刘国正也是入住了我们腾讯的微博,有很多网友也是很关心你,是不是你现在已经感受到了腾讯微博的魅力?

刘国正:因为腾讯微博是沟通非常好的一个平台,像以前有的时候我也写博客,由于工作或者是学习时间太忙没有继续下去,发觉腾讯微博写完以后还是有很多球迷通过腾讯微博的平台能够受到关注。

主持人:你在腾讯微博上写了一条“没有想到这么多年大家还是很关心你”,是不是有很多人都转播你。

刘国正:刚好在上面有很多人留言,就问刘国正你现在怎么不打球了,自从01、05年之后怎么不打了,05年之后就受伤了,恢复得不是想象中得那么好,08年决定退役,退役之后就去学习,包括去美国继续深造,这是这段时间主要的一些工作。刚好通过微博这个平台告诉大家我现在的一些情况,让更多的球迷更了解我。

解析男单战局 王皓(微博 博客)仍旧是最大热点 >>

主持人:这次的鹿特丹世乒赛,中国队去的目标肯定是奔着包揽五冠去的,上一届我们不仅包揽了五项冠军,王皓还获得了他乒乓球生涯当中的第一个单打冠军,这次单打竞争当中同样也是非常激烈,而且对于我们中国队来说是老中青三代结合的一次,在上半区是王皓一人独守,在上半区的下半区是由马琳(微博)、马龙(微博)在上半区的下半区当中,下半区的下半区是中国选手陈玘(微博)是孤军奋战。一些主要的对手也是比较集中的,在这里我们还是请刘国正哥简单对我们这个形式进行一下预测。

刘国正:王皓应该具备很强大的实力,这个签对他来说,16进8,他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毕竟他在单项大赛中是有一次失败,从他自己的思想上来说,他肯定很重视这场队,他应该是下很大的功夫研究,做好很充分的准备。他如果过了这场球的话,相对来说,他的压力没有那么大,上半区的上半区最大的看点是 柳承敏对王皓。

主持人:虽然当时王皓还是一个小队员,而且现在他也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都已经是集结一身了,千万不能大意,韩国的选手韧劲非常足。提到和韩国队的比赛,我觉得今天这位嘉宾是非常非常有看点和发言权,因为我们知道在01年大阪世乒赛,当时国正哥和金泽洙有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如果现在您再回忆当时那个情景,还会很激动吗?

世界冠军刘国正做客畅聊世乒赛男单龙虎斗

2009横滨世乒赛中国男单辉煌一幕。

刘国正:因为前两天刚好看了这场比赛的回顾,也专门做了一个整场的解说,其实当时看的时候还是非常激动,这种东西肯定是有很大的偶然性,运气也有很多。回想起这场球,说实话挺不容易的,能顶下来,对自己的意志、品质确实得到一些肯定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现在还会激动吗?

刘国正:你知道结果以后这种激动就不会那么多,但是从细节里面,你要真正仔细去看的话,这里面的细节会有很多地方值得深思和考虑和借鉴的地方。

相关微博:

  • 今天是母亲节!祝天下所有母亲和准母亲节日快乐!同时今天也是鹿特丹世锦赛的开幕,希望大家多多关注鹿特丹世锦赛,为我们运动员,教练员加油!助威!
    2011-05-08 07:54:1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