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决胜局击溃马琳 称世乒赛要一板一板打

2011年03月08日01:30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山东诸城3月7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结束,最终的决赛中,张继科(微博)以4-3力克马琳(微博),获得冠军,也从而以一次亚军、一次冠军的表现成为两次队内选拔赛的总冠军。

张继科在此前的比赛中保持不败,而马琳尽管在小组赛中曾负于郝帅,但随着进入淘汰赛,他的表现越来越好,尤其是今天下午在与马龙(微博)的比赛中,他以1-3落后上演大逆转,最终以4-3淘汰马龙,也令自己的状态几乎达到最佳水平。

决赛打得一波三折,开局张继科进入状态非常快,以11-7,11-6轻松先下两城。局间休息时,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对马琳进行了场外指导,随后马琳改变战术,以两个11-8和一个11-9连扳三局,形成3-2的领先优势。第6局,双方的争夺依然激烈,但8平后,张继科连得两分,10-8取得局点,尽管马琳挽救了其中的一个,但张继科还是以11-9拿下。决胜局的张继科气势如弘,7-0的开局基本奠定了自己的胜利,这样的比分也彻底“击溃”了马琳,张继科最终以11-3锁定胜局。

“对方在节奏上有一些变化,自己当时有点急。”对于从第3局开始变得非常被动,张继科在赛后解释说,“所以形成无谓失误比较多,第6局后半局,包括第7局自己的坚决性还是比较强,敢于豁得出去。过程中有一定收获。3、4、5、6局,包括第7局,自己值得总结的地方非常多。”

赛后,主教练刘国梁认为这场比赛打出了当今乒坛的最高水平,两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事实上,张继科此前的表现并不算好,五站公开赛的前四站单打中都没能拿到冠军,但德国站一举爆发,完胜波尔夺冠,随后的欧亚对抗赛接连战胜萨姆索诺夫和波尔,状态渐入佳境,直至本次队内选拔赛问鼎,“我的状态也就是近期还可以,年初的时候大家也知道,我的状态不是很好。主要还是位置一定要放下来,要拼每一个对手。”对于从低谷中找到状态,张继科坦言。

选拔赛告一段落,接下来最重要的便是5月的鹿特丹世乒赛,尽管已经参加过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和2009年横滨世乒赛,但他还从未参加过单打的较量,“世乒赛现在也说不准,自己还没有打过单打,还是一板一板打吧。”张继科最后表示。(完)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