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腾讯直击:蓝黑母亲享受祝福 紫百合讥讽国米

2011年05月09日08: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特约记者吴圻、董一点米兰报道 本赛季意甲联赛冠军提前揭晓后,国际米兰的球迷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周末午后恰到好处的阳光下进行比赛,也无法吸引更多球迷入场。相比较前几轮上座率几乎能达百分百的梅阿查球场,蓝黑军团3比1击败佛罗伦萨一役,突然跌到了不足4万人入场。

比赛开始前,国际米兰退役门将托尔多率先亮相,他并非来参加常青组比赛,而是宣传国米的青训营。托尔多现在在青训营任职,他拿起简单表达了一些场面话。鉴于托尔多过去效力佛罗伦萨的经历,这位门将出场时收到了两方球迷的热烈欢迎,也算是给两军拉近了关系。

在国米夏季青训的宣传广告中,除队长萨内蒂,核心斯内德外,还增加了一位正在做拉伸运动的长友佑都。本赛季后半阶段长友佑都给国米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日本人在莱昂纳多的队伍中逐渐占据主力位置。此外,中东市场一直是国际米兰未来的商业开发重点,在日本遭受地震海啸后,意大利方面多次强调日意友谊,国际米兰拿表现出色的长友佑都打开亚洲市场,也是顺理成章之举。

当天的比赛前,记者注意到,不少前往梅阿查的小球迷,都身着长友佑都的队服,后者堪称蓝黑军团队内的人气王。“来世界冠军的学校学习吧。”从洛托地铁站前往梅阿查球场的两公里路上,这样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

托尔多简单精炼的发言勾起了现场一部分蓝黑球迷的士气,看台上挂出了一幅横幅写道:“弗朗切斯科·托尔多,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门将,无可超越的人。”接着,从北看台开始,球迷轮唱励志歌曲,“我是骄傲的国米球迷”,“米兰城是我们的”——这句话以呼应AC米兰球迷在周六晚间提前问鼎联赛冠军时唱的“米兰城是红黑色的”。

由于5月8日比赛恰逢母亲节,细心的球迷们也准备了一幅温情贴:“祝你们幸福,蓝黑球迷的母亲们。”当这幅横幅被挂出来时,全场集体起立鼓掌。

纵观比赛,上半场埃托奥先是助攻帕齐尼打入近2轮的第三个进球,随后助攻坎比亚索破门,下半场吉拉迪诺追回一球后,库蒂尼奥用直接任意球破门锁定胜局,国米3比1获胜。尽管三分到手,但注定无法更改同城死敌拿到赛季冠军的事实,不过能够确保下赛季欧冠席位,国米球迷也只好拿出阿Q式安慰。

倒是佛罗伦萨球迷全场一直在猖狂叫嚣,不仅称自己的球队为“魅力紫百合”,还讥讽“国际米兰早就应该从冠军宝座上滚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