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日本田径赛史冬鹏屈居亚军 劳义接力不敌日本

2011年05月09日00: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8日晚上,国际田联世界挑战系列赛日本川崎站比赛硝烟散尽,在男子110米栏角逐里,中国选手史冬鹏(微博)以13秒78的成绩屈居亚军,美国选手瑞恩-威尔逊以13秒73夺冠。男子短跨“三巨头”,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古巴名将罗伯斯、美国肌肉男奥利弗都没有参赛。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是古巴名将罗伯斯创造的12秒87,亚洲纪录是中国巨星刘翔跑出的12秒88,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美国猛男奥利弗跑出的13秒16。本次日本田径赛,男子110米栏比赛并未能邀请到“三巨头”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夺冠的热门是美国选手威尔逊和去年钻石联赛上海站亚军中国选手史冬鹏。

比赛是在逆风2米2每秒的情况下进行的,这不利于运动员跑出好成绩,史冬鹏在起跑环节做得不是特别出色,一开始美国的威尔逊就在前三栏取得领先,史冬鹏奋起直追,努力缩小差距,但最终史冬鹏还是以13秒78的成绩屈居亚军。美国的威尔逊以13秒73获得冠军,美国选手法尔克以13秒79拼得了一块铜牌。

男子4*100米接力世界纪录是卡特弗雷特、鲍威尔、博尔特组成的牙买加队在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的37秒10。亚洲纪录是日本队07年大阪世锦赛创造的38秒03。亚运会冠军中国队强势出击,可惜在交接棒环节不够流畅,由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和劳义(微博)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25获得第三,这距离广州亚运夺冠时的38秒78差距不小。而东道主日本队恰恰跑出了38秒78获得了冠军。

其它比赛,男子方面,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国选手郑东升以10秒55获得了第六,2003年世锦赛冠军圣基茨和尼维斯选手吉姆-科林斯以10秒40获得冠军。男子跳远中国选手张晓一以7米79的成绩获得第六名,比利时选手史密斯以8米09获得冠军。男子标枪,中国的赵庆刚以78米40获得第4名,2009年柏林世锦赛季军日本选手村上幸史以82米90获得冠军。

女子方面,女子100米栏,刘翔师妹孙雅薇以13秒41获得第六,美国名将洛洛-琼斯以12秒92获得冠军。女子4*100米接力 陶宇佳、叶佳贝、蒋蓝和梁秋萍组成的中国队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