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刘诗雯:那些质疑孔令辉的人很可笑

2011年05月09日0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想去伦敦奥运,前提必须是世乒赛拿冠军”

腾讯体育: 其实自从09年张怡宁结婚退出后,大家都希望女队能涌现出领军人物,你也曾经被视为领军人物的最人选,觉得是压力还是一种动力?

刘诗雯: 我觉得这个问题,其实自己没有特别多想,我觉得领军人物一直是外界包括大家所希望能够塑造这样一个人,我觉得这个是你想就能够达到那个高度的,这是必须要有自己的实力、能力,有成绩,大家才认可你。作为我们来个来讲,现在还年轻,也一定会去努力的,这是一个目标和梦想,但是现在确实也很多需要加强的地方。

腾讯体育:很多人都觉得你这两年的大起大落是被媒体"捧杀"的,你怎么认为?

刘诗雯:不能完全说是,但是有这方面的原因。之前自己在09年的时候没有特别多的关注媒体的评价,当时处在上升期,从冲击别人到被别人冲击,再到大赛时担任重任,一霎那没有处理好心态的转变。莫斯科世乒赛的失利可以说是我打球以来最大的挫折,摔得挺重的。

腾讯体育: 明年就是伦敦奥运会,对自己有什么希望?

刘诗雯: 我觉得应该说奥运会也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然后对于我们来讲也是一个目标,因为四年一个周期,我们从这个周期的开始,08年奥运会以后一直在努力,但是我觉得这个不是你想参加就能参加的,这个需要靠实力说话的,我觉得还是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练好,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比赛竞争,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自己的实力,能够争取到这个参赛机会,但是这个最终要靠自己,靠实力说话。

腾讯体育:你觉得自己能去伦敦奥运会的机会还有多少?

刘诗雯:除非在鹿特丹世乒赛上拿单打冠军,否则我真是觉得没有希望了,拿第二名都不行。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