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鞍马王”肖钦王者归来 自曝体操全锦赛目标

2011年05月07日2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7日江苏昆山讯(记者吕长伟)远离赛场1年半,“鞍马王”肖钦宣告王者归来!明天,2011年体操全国锦标赛将在昆山打响,肖钦将出战鞍马、单杠和双杠等三个单项,这对备战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操队无疑是一大利好。

自从2009年全运会摘得鞍马金牌后,肖钦就消失在了公众视野中,全运会后他在南京完婚,直到2010年7月份,肖钦悄然归队并参加了全队在天津蓟县的集训。

不过,自从全运会后,肖钦再也没能出现在赛场上,这次出现在昆山则不同,赛前就有消息说他将参加鞍马比赛。而今天下午,记者在昆山市体育馆见到了正在训练的肖钦。

根据安排,体操男子赛台训练昨天就已结束,但今天肖钦还是来比赛馆一旁的训练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由于参加训练的人数众多,淹没在各省队中,“鞍马王”并不起眼,记者见到他时训练已临近尾声,此时陈一冰(微博 博客)滕海滨 张成龙等大部分队员都已离开。不过,肖钦并没急着走,他又在鞍马上练习了三套动作,虽然是训练,但他的动作已然行云流水,不失当年的风范。

临时5点半,开往酒店的班车快发了,肖钦才准备离开,记者也跟他聊了起来,“好久没看你出现在赛场了,感觉怎么样?”肖钦边收拾东西边说,“毕竟一年半没比了,感觉还可以,现在主要是快乐体操嘛。”

据肖钦介绍,全锦赛前他刚刚恢复了两三个月,这次他将参加三个单项,分别是鞍马和单双杠,并不是此前媒体报道的一项。而提到恢复情况,肖钦坦言,“还行吧,主要是自己尽力就好吧。”

因为恢复时间短,肖钦直言出战全锦赛没有特别明确的目标,“主要是为了恢复,能比赛就行,找找比赛的感觉。”

在去年恢复训练时,肖钦一度表示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而距离10月份体操世锦赛和明年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对此他又有何期待?“现在先努力恢复好吧,尽自己最大努力就行了”,肖钦回应说。其实不管能不能赶上奥运会,对肖钦而言,能参加比赛对鞍马王来说已经是一个好的开始,这也是王者归来的第一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