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程菲肖钦两年后首现赛场 将角逐体操全锦赛

2011年05月05日11:48新华网李丽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丽)沉寂多时的体操奥运冠军程菲(微博 博客)和肖钦4日晚随中国体操队一起离京赴江苏昆山参加全国体操锦标赛。这将是2009年全运会之后两人首次亮相赛场。

  此次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界锦标赛选拔赛将于5月8日-12日在江苏昆山进行。体操国家队队员当晚统一从北京乘火车出发,程菲和肖钦都在其中。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告诉记者,程菲和肖钦选择在全国锦标赛上回归赛场,“主要还是地方队的需要,因为年轻队员一时上不来,地方队还是希望他们这些老将坚持一下”。

  此次全国锦标赛的成绩将作为体操队决定10月份世锦赛阵容的重要依据。程菲和肖钦此时复出,是否还有冲击世锦赛甚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叶振南认为,挑战很大。“这需要看两人的训练和恢复情况。目前两个人都只是恢复了部分的项目,还没有达到原来的竞技水平。现在难度的发展很快,国家队里,年轻选手也在飞速进步。而且,伦敦奥运会体操赛制的变化,决定了队里迫切需要的是全能人才。”

  叶振南强调说:“老运动员坚持的精神值得赞扬。如果两人能够重返竞技巅峰,是好事。”他表示,此次在昆山两人参加什么项目还要看情况而定,“程菲也许会比跳马、自由操,肖钦可能是鞍马吧”。

  程菲在强项跳马和自由操上多次夺得世界冠军。中国体操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夺得团体冠军时,她也是主力队员。在2009年全运会体操决赛前,程菲因在训练中受伤退赛,此后就开始漫长的恢复,也渐渐淡出大众视野。“鞍马王”肖钦是北京奥运会团体和鞍马双料冠军,在2009全运会上夺冠后,他因忙于结婚和学习等事宜一直远离赛场。

  叶振南透露,此前程菲一直在养伤,肖钦在清华大学学习,但两人都保持着一定的训练。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