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左路魔翼传射建功 3天2球引天津解说狂呼

2011年05月07日22:15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吴伟安又进球了!上半场结束前,于大宝脚后跟妙传,吴伟安迅速后插上,禁区内一脚低射破门将比分扳平。这也是“小老广”在三天之内为泰达队攻入的第二粒进球。5月4日主场与济州联队的亚冠联赛中,吴伟安在角球战术中补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本场与陕西队的比赛中,他还助攻西亚诺破门一度将比分反超。吴伟安的神勇表现也让天津体育频道的解说员狂呼:“老广又恢复了青春!”

本赛季,是吴伟安在泰达队效力的第七个赛季。七年来,这名绰号“小老广”的广东球员迅速融入了泰达队,并逐渐站稳了主力位置。2006年,吴伟安还以7个进球成为了球队的最佳射手。阿里汉入主泰达队后,这位球风硬朗、技术出众的“老广”很快就赢得了荷兰人的信任,成为了球队的绝对主力。2010赛季,吴伟安全年出场29次打入2球,是泰达队获得联赛亚军的功臣之一。

在阿里汉的战术体系中,吴伟安与于大宝的两个边路是他最为看重的。泰达队的大部分进攻,也是由左右两个边路发起,吴伟安的左路突破也就成了球队进攻的一把利器。第四轮客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吴伟安接到于大宝的右路突破传中,门前包抄将比分扳为1比2,这也是他本赛季的首个进球。同时,也吹响了泰达队反攻的号角。下半场,卢西亚诺连进2球将比分反超。如果不是补时阶段被吹点球,泰达队必将完成一场经典逆转。

与传统的广东球员有所不同,吴伟安身材高大,身体条件更接近一名北方球员。由于身高臂长,他的大力掷边线球堪称一个绝技。加上技术细腻,有一脚不错的任意球主罚功夫,这使得他成为阿里汉手中一枚重要的棋子。主场与济州联队的亚冠比赛中,第21分钟,在一次角球战术配合中,陈涛抢在对方门将身前倒钩横传,吴伟安抓住机会补射空门得手,这个进球充分体现了“老广”出众的意识和灵活的头脑。

与陕西队的比赛中,吴伟安继续首发出场。比赛开始后,他频频利用速度优势进行突破。由于启动操之过急,连续落入对方越位陷阱。在积极寻求突破的同时,只要有机会,吴伟安就尝试射门。第25分钟,他前场停球后稍作调整一脚远射偏出门框。今天,陕西队对泰达队的两个边路重点进行了防守,吴伟安也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他在左路的突破和传球,陕西队都会进行干扰和拦截。即便如此,他还是把握住了一次机会:第45分钟,于大宝脚后跟妙传,吴伟安心领神会迅速后插上,面对门将张烈一脚低射打远角破门!进球后,吴伟安和三天前的亚冠一样,再次做出了心形的庆祝动作。或许,他要把这个进球献给自己最爱的人。吴伟安的进球,为泰达队将比分扳平,天津体育频道的解说员兴奋异常,大声喊道:“老广又恢复了青春!他实现了由将才到帅才的转变!”

下半场,泰达队围着陕西队狂攻,吴伟安“手榴弹式”的边线球,给陕西队球门制造了极大威胁。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双方摩擦不断,险些上演群殴。不过,吴伟安很好的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他知道,回击对手最好的方式就是进球!第74分钟,吴伟安左路突破后起球到禁区后点,卢西亚诺力压对方后卫将球顶进球门,泰达队将比分反超为2比1。三天前,吴伟安曾助攻卢西亚诺打入一记非常精彩的抢点射门,可惜被主裁判误判为越位进球无效;三天后,吴伟安再次助攻卢西亚诺破门得分,也算了却了一桩心愿。

遗憾的是,吴伟安的一传一射并没有给泰达队带来三分,刚刚在亚冠迎来一场大胜的津门虎不得不接受被陕西队逼平的结果。但是,联赛才刚刚开始,只要泰达队调整好状态,2011赛季他们依然值得球迷期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