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监护律师舌战桑兰经纪人 索赔18亿美元是策略

2011年05月07日09:04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黄健透露,刘、谢夫妇当时严格控制桑兰的活动,不许她随便接触媒体,不允许桑兰说受伤是因起跳时有人撤垫子造成的。此外,他们在未经本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在其经营的生意中使用桑兰的姓名和肖像,并用于广告和出版物。

而桑兰对谢晓虹夫妇最严重指控是:中国体操协会不顾桑兰父母的反对,指派谢晓虹和她的丈夫刘国生为桑兰的“法定监护人”,令桑兰受到虐待,并控制了桑兰的医疗方案和她与美国医生之间的接触。日前围绕着这一指控,谢晓虹夫妇的代理律师莫虎和桑兰的经纪人黄健就展开了一番唇枪舌剑。

莫虎质疑

(代表谢晓虹、刘国生夫妇)

桑兰在受伤之后受到了各方关注,谢晓虹夫妇是以志愿者的身份对桑兰在美国的起居进行照顾,不存在所谓法律手续。

黄健回应

(代表桑兰)

如果是志愿者,或者是社工,那谢晓虹是哪个组织派来的?当志愿者之前经过报名工作了吗?桑兰受伤之后想帮助桑兰的志愿者有很多,为什么最终是谢晓虹夫妇成为监护人?

莫虎质疑

桑兰在美期间,接受了媒体采访,并非不许她自由地和媒体接触。而且桑兰在美只有10个月的时间,如果说谢晓虹夫妇控制桑兰接触媒体,那么桑兰离开美国后还受夫妇两人控制?

黄健回应

请你(记者)转告莫虎,他这个案子最好别办了,我把我的证物拿出来的话,莫虎真的别办这个案子了。我们准备的证据已经足够推翻莫虎的质疑了,但是现在我不能说,否则莫虎就都知道了。

莫虎质疑

桑兰应拿出相关证据支持上述内容。另外桑兰的亲生父母也在桑兰受伤后来到美国,对桑兰的监护起到关键作用,对桑兰肖像以及隐私信息同样有保护的义务。

黄健回应

桑兰父母什么时间回的中国?是什么理由让桑兰父母回去的?我们有充足的证据,索赔总额18亿美元。

莫虎质疑

18亿美元的依据在哪里?美国法律没有原告在起诉阶段对于赔偿额度的相关规定,所以原告可以漫天要价。但是在开庭的阶段,诉讼的每个内容都需要足够的证据支持才能确认。

黄健回应

美国曾经有一个和桑兰类似的案子,被告索赔3.5亿美元,最终法院判被告赔偿了8000多万美元,其中人身损害赔偿是3000多万美元,惩罚性赔偿5000万美元。我们提出18亿美元的赔偿,也是一种诉讼策略。

(信息时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