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国乒中餐供应充足 租场地确保训练质量

2011年05月07日06: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6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鹿特丹当地时间5月6日晚,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在本届世乒赛主场馆Ahoy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本次世乒赛,中国队将入主中国饭店,中餐供应充足。而为了确保训练质量,国乒更是提早租下了当地的乒乓球俱乐部,保证队员们赛前训练的质量。

国乒入主中国酒店中餐满足队员需求

本次世乒赛,组委会提供了3家球队指定酒店。其中,距离场馆40分钟车程的中国大饭店成为中国队的下榻酒店。据队员表示,酒店房间比以往住过的欧洲酒店宽敞,设施也很齐全,住起来很舒服。而选择中国大酒店,中国乒协最为看重的一点就是酒店提供的三餐都是中餐,这也解决了在欧洲比赛队员们饮食不习惯的问题,极大的保证了队员们的体能。为了以防万一,出征鹿特丹时,球队还特意携带了80盒金枪鱼罐头以及大量的方便名作为“干粮”,保障队员们的饮食需求。

租当地乒乓球俱乐部场地保障赛前训练质量

由于比赛场馆Ahoy体育馆并非专业乒乓球馆,主馆中仅能摆下4张球台,而副馆也面积不大,对于世乒赛单项赛,这样的场地面积显然不能满足所有参赛队的训练需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男队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也表示,国乒早在距离体育馆很近的地方租下了当地的一家乒乓球俱乐部,以此保证队员们的训练质量。

国乒“惊艳”战袍盼带来好运

“我们的精神面貌相当可以吧。”指着自己身上穿的荧光红色T恤,刘国梁笑着说道。纵观训练场上的中国队员员,无论是身着橙色上衣的郭焱(微博 博客)还是李晓霞(微博)的玫红色比赛服都是荧光系列,从远处看去,颇为扎眼。而作为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微博)更是笑言新战袍能为自己带来点好运。

400人记者团报道世乒赛

本次鹿特丹世乒赛,已经向组委会注册的文字、摄影记者足有400人。作为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出炉前最为重要的比赛,本次世乒赛,中国除了中央电视台的强大报道团队,各家主流媒体都派出了记者前往鹿特丹进行采访报道。

有意思的是,莫斯科世乒赛时,新加坡纸媒只有一家媒体参与报道了世乒赛,而新加坡女队在决赛中战胜中国获得冠军,让新加坡媒体相信今年的鹿特丹新加坡队将再次创造好成绩。本届世乒赛,新加坡的3家主流纸媒都派出了记者跟随新加坡队来到鹿特丹进行跟踪采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