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赛季外战已输4场 男单奥运满席资格堪忧

2011年05月06日0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世界羽联巡回赛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男单1/8决赛中,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以1-2被佐佐木翔逆转出局,继不久前的亚锦赛后再度输给这位日本选手,这已是陈金本赛季已经输掉4场外战,延续世锦赛后无冠军的尴尬,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他如不能在奥运积分赛中取得更多的积分将难以争取到奥运资格,国羽要想获得三个男单满额席位的目标也很难实现。

此前陈金与佐佐木翔在07年日本超级赛与09年全英超级赛以及今年的亚锦赛上两次交手,前两次都打到决胜局才涉险拿下对手,亚锦赛1/8决赛再次相遇,陈金被对手一直牵制,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找不到感觉,1-2负于从未输过的日本选手佐佐木翔,那次是趁机首次输给对方。

时隔两个星期,陈金和佐佐木翔又在马来西亚大奖的1/8决赛相遇,这次本来是陈金复仇的好机会,然而熟料到,陈金再一次折戟在对方的拍下,比赛中他以21-7先下一城,可是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发挥欠佳,佐佐木翔以21-19、21-13连赢两局逆转战胜陈金。陈金再一次止步于16强。实际上从去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陈金就再也未能获得哪怕一项比赛的冠军。

去年下半年的中国大师赛1/8决赛中途退赛,中国超级赛半决赛不敌队友谌龙、香港超级赛1/4决赛遇到李宗伟选择弃权。进入2011年,陈金的表现依旧很疲软,马来西亚超级赛1/8决赛负于印尼选手 西蒙-桑托索、韩国超级赛1/8决赛不敌队友王睁茗(微博)、全英超级赛1/8决赛在德国选手兹维布勒手下。期间陈金只是在今年德国公开赛打进决赛,当时战胜两位韩国名将李炫一与朴成焕的他,决赛负于林丹(微博 博客)屈居亚军,亚锦赛中则又在1/8决赛输给了佐佐木翔。今年所参加的六项赛事,陈金有五站都未能跻身八强,遭遇四场外战败绩。

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男男单铜牌,2010年获得世锦赛冠军,陈金早已取代鲍春来(微博 博客),成为中国男单林丹后的第二主力。随着林丹年龄增长,更加年轻的陈金无疑要挺身而出,与林丹携手向伦敦奥运男单冠军发起冲击,但他在世锦赛封王后的近八个月中的表现,实在有些令人失望。

按照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报名规则,一个国家男单必须有三人进入积分赛总成绩前四名,才可以获得三个满额名额,中国男单为了保证这个项目最大的夺冠几率,自然在奥运积分赛中将目标锁定拿满全额,可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几乎锁定前四的一席,其他国外名将如陶菲克、盖德以及波萨那等也具备进入四强的能力,中国男单获得满额席位的机会并不乐观。

或许是长期的伤病令陈金远离最佳状态,但过往他在比赛中所体现出的斗志,目前已难看到。陈金亟待找回巅峰期的状态,并调整好心态,尽快走出低迷,否则迟早要被更为年轻的谌龙等超越,更不要谈去接班林丹。若他能及时奋起,打好下个月的奥运积分赛,相信当打之年的陈金还是有机会获取伦敦奥运会席位。(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