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段旭微博:诺天王强硬且聪明 巴里亚如同勇士

2011年05月05日1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段旭微博:诺天王强硬且聪明 巴里亚如同勇士

段旭(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点击进入段旭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NBA(微博)季后赛今日继续进行中,洛杉矶湖人坐镇主场,迎来同达拉斯小牛的第二场比赛。最终,卫冕冠军再吞失利苦果,以81-93不敌小牛,总比分0-2落后对手,晋级形势异常严峻。著名篮球评论员段旭在腾讯微博中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点评。

对于这场焦点之战,腾讯NBA特意进行了视频直播,身为特邀解说的段旭,在比赛尚未开之前便在微博中号召广大网友关注这场西部的巅峰对决:“公牛正跟老鹰恶斗着,公牛输不起今天这场,因为如果输了,就将带着0比2的劣势去客场,比凯尔特人带着0比2的劣势回主场,形势还要更糟糕。而卫冕冠军湖人所面临的状况,也和公牛一样。今天上午10点半,腾讯将视频直播湖人vs小牛的第二场,管维佳老师和我一块儿陪各位关注比赛。”不过公牛最终战胜了老鹰,而湖人则败给了小牛。

比赛伊始,湖人队坚决从内线开始做起,而小牛队也延续着上场比赛的火热手感,两支球队在比分上始终保持胶着状态,段旭对此点评道:“打了一节多,小牛不仅攻得合理,而且防守相当强硬,一度以37比30领先。但科比、加索尔等主力回到球场之后,湖人同样用小个阵容,限制了小牛的灵活性,打出一个6比0,目前小牛37比36只领先一分。”

在季后赛尚未开之前,联盟诸多专家都纷纷表示小牛队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球风偏软,但是从同湖人的系列赛来看,诺天王始终都打得非常强硬,段旭对此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不管你有没有说过(我坦白,我说过),所有针对诺维茨基‘软’的评论,到今年季后赛,可以彻底终止了。今天的比赛,面对湖人任何一名球员(包括阿泰)的任何一种防守(包括包夹),诺维茨基都打得强硬而聪明。半场9投6中15分,湖人得想点办法。小牛51比49领先。”

小牛队在第三节后半段开始发力并且在第四节彻底爆发,将领先优势逐渐扩大。这其中,替补奇兵巴里亚居功至伟,后者在篮下的进攻犹如无人之境,段旭对此表示:“洛杉矶到了最危急的时刻。小牛后卫巴里亚像个勇士那样,用仅仅1米7出头的身高,频频杀向湖人的禁区,给湖人制造杀伤,湖人左支右绌。终场前6分05秒,湖人69比79落后10分!”最终小牛大胜!(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